【禁聞】中共拋出「台諜案」迴避兩岸和平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後的第二天,中共官媒央視就拋出所謂「台諜案」的專題報導。評論認為,中共刻意操作所謂破獲台灣間諜案,是想避開蔡英文提出的「是否願意和平對話」的尷尬,同時也意在對國內進行統一戰線宣傳。

中共喉舌媒體「央視」10月11號播出所謂的「台諜案」報導,內容是台灣民眾李孟居的「認錯」影片。主要針對李孟居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到香港,以及後來在深圳被捕進行報導。

報導宣稱:中共國安機關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件,「打掉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大陸佈建的間諜情報網」。

中共當局還有意擴大宣傳,運用「台諜案」當做中國全民教育的防諜素材,更通令包括學校在內的各機構都要收看。

曾在國軍政戰擔任反統戰工作的台灣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在臉書上發文,批評中共所謂的台諜案說法是破綻百出,因為通常間諜的派遣都是「單線」的,很少會有「橫向聯繫」,更別說是「網狀」佈建的。

黃澎孝指出,中共對所謂台諜定義「顯然是大有問題的」。「為了中共的政治需要,抓幾個台籍的倒霉鬼做業績,這對中共的國安部門而言,幾乎是家常便飯,因此,過去就有台商被中國商人串通國安單位惡整到人財兩失的事例」。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大概2、30年前就一直告誡台灣商人,戒急用忍,不要到中國大陸隨意的去投資,去做生意。弄到後來很多人都是血本無歸的。你如果不是血本無歸的話,那你必須就跟中國大陸政權的同流合污。所以說,我是從這個角度去講,應該是對台灣民眾來說,應以為戒,危邦不入,亂邦不居,這個地方不要輕易的進去,這是最好的警示。」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表示,中共政權之黑暗,作惡是沒有底線的,可惜的是,包括台灣政府在內,他們的警覺性都太低了,任憑中共這邊的人滲透台灣或影響台灣。

秦晉博士:「在台北101那個大樓面前,舉著那個高舉著紅旗,放著大喇叭,唱著中國的紅歌,這些都允許的。反過頭來,中國大陸允許你在北京的長安街上這麼做嗎?都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說,台灣就很缺乏一個概念,一個意識,就是跟對方的交往要對等。如果說,台灣方面做不到像對方(中共)那麼流氓的話,那應該知道它會流氓到這種程度,它怎麼沒有底線,應該給自己的台灣國民,中華民國的國民,給他們有這種警覺,中國大陸地區是不能輕易去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所謂「電視認錯」是中共一貫的手法,除了通過輿論達醜化台灣,還可以轉移話題。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現在採取這種方式,特意選在雙十節的時候,來釋放大量的所謂台灣間諜等等這些負面的這種信息。其實也是利用這種操作來轉移公眾的視線,就是讓大家都去關注這個台灣間諜這樣的一個非常負面的一個信息,那麼就不會再去關注現在在台灣的這個中華民國政府。也就不會再去由此而引申出來中共的這個政權的合法性的問題。」

10月10號,中國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表示,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這就是台灣人民的主張,也是朝野政黨的共識。

唐靖遠:「對習近平來說,對中共來說,他們如果說接受這樣的一個倡議,就是去和蔡英文進行一個對等的一個對話,那麼這個實質上就跟中共自己一貫強勢的強詞奪理的所謂一中原則是相違背的。拒絕和平的倡議,是中共這邊在破壞台海的和平。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講,我覺得蔡英文她相當於是給習近平出了一個難題。」

評論認為,蔡英文政府呼籲兩岸和平對話,再次讓中共陷入無法回應的尷尬窘境。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它為了化解這種進退兩難的一個尷尬,就干脆迴避這個話題,拋出另外一個奪人眼球的『台灣間諜』,而且是大批的台灣間諜如何來破壞大陸等等。」

唐靖遠認爲,中共拋出這樣的話題,是爲了轉移民眾的注意力。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