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衝突風險升高 習近平「重要講話」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後的中美關係降至冰點,雙方在南海劍拔弩張。《大紀元》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中,曝光了習近平針對南海的「重要講話」,同時也披露10月份中共還將在南海展開的行動。而美國軍方更不示弱,顯示南海衝突的風險進一步升高。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後,中共借疫情之際四面出擊,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耀武揚威」,並與印度爆發近45年以來最嚴重的邊界衝突,導致中共與周邊國家間的關係不斷惡化。

而中共的戰狼外交,強推港版國安法,以及侵犯新疆、香港人權等行為,也激怒了西方世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發表「新冷戰宣言」,呼籲全球圍堵中共。美國雙航母戰鬥群在南海游弋,美軍機頻頻逼近中國邊境。

而中共軍方則在多個海域展開多場實彈軍演,頻繁對台灣發起軍事挑釁。促使正在對中共進行重拳制裁的美國政府,加強了對南海的介入,南海局勢硝煙瀰漫。

中共10月將在南海展開救援演習

最近《大紀元》獲得的中共部分文件,披露了中共在南海問題上的一些最新舉動,預示南海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進一步升高。

中共海南省發改委9月份根據中央國家發改委要求,編制了《「十四五」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央預算內投資儲備項目清單》。

中共海南省《「十四五」自貿港重大謀劃項目申報清單》文件截圖(大紀元)

大紀元獲得的上述文件顯示,中共擬議建設的第12個項目,是「國家海上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和國家航空醫學救援基地」。

該項目的目標是「構建陸基海上醫療救治網絡、海上醫療救援機動力量、海上緊急醫學救援基地支持平台、傷病員海陸空救治與轉運體系等」。

救援演習源於習的「重要講話」

而該項目立項源於習近平的「4.13重要講話」和中發〔2018〕12號的「指導意見」。習在講話中,要求把在海南建設海上救援基地放在重要位置。點明以應對所謂的「南海維權和突發事件」,即南海軍事衝突。

中共海南省《「十四五」自貿港重大謀劃項目申報清單》文件截圖(大紀元)

文件介紹海南省在推動建設海上基地上的進展,例如「三沙2號」醫療保障船於去年8月順利首航並交付試運行。

据陸媒消息,8000噸級的「三沙2號」是三沙設市後建造的第二艘交通補給船。

文件披露,海南省衛健委應急辦和中共軍隊總醫院海南醫院,為了「有效檢驗南海方向緊急醫學救援能力」,特意為「三沙2號」補給艦,制定了《國家(西沙海域)海上緊急醫療救援專項演練》方案。

專項演練的內容包括:中共軍隊總醫院海南醫院接到上級指令,迅速派出38人醫療隊,伴隨「三沙2號」執行醫學救援任務。

演練時間預定為10月20日9時至12時。備用時間為10月22日9時至12時。

中共海南省「三沙2號」醫學救援實裝演練文件截圖 (大紀元)

中共海南省衛健委還專門為南海西沙海域海上救援演習製作了幻燈片,演示了演練時間、地點,演練組織機構,參與演練的力量、任務安排,模擬險情和演練的科目等。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分析,中共計劃在10月開展的「三沙2號」醫學救援實裝演練,是為戰爭做準備,而大紀元曝光「三沙2號」南海救援演習時間後,中共為推責可能會更改演習方案。

美軍多輪演習威懾中共

中共軍隊增加在南海的軍事行動以及各種演習的同時,美軍也不示弱,展開多輪演習震懾中共。

10月6日,美軍忽然宣布,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和第七艦隊,於6日至15日在沖繩島、硫磺島等日本島嶼上進行登陸演習,演習名稱為「貴族之怒」(Noble Fury)。 這次演習,與10月6日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會談呼應。

同日,美軍與文萊軍隊在南海進行聯合演習,以及陸上軍事交流。美軍在南海也做出的部署動作,再次展示美軍有能力在多個地域同時展開深度反擊的能力。

圖為美國國防部發布的10月7日美國「里根」號航母在南中國海開展大規模傷亡演習的照片。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Gabriel A. Martinez)

10月9日,美國太平洋艦隊發布消息稱,美國「里根」號航母7日在南海開展了「大規模傷亡演習」(Mass Casualty Drill),演練應對艦上出現大規模傷亡情況。

美軍此前還宣布,10月26日開始與日本自衛隊進行「利劍」(Keen Sword)演習,將在日本大陸附近多個島嶼演練登陸作戰。這屬於攻勢作戰演習,被認為釋放了美軍針對中共的深度反擊準備,威懾中共的意味更加明顯。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