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罕見半夜閱兵 金正恩演說抱歉又哽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朝鮮10日舉行執政黨朝鮮勞動黨75週年黨慶,並罕見地於凌晨舉行兩年來首次閱兵,展示長程彈道飛彈。其領導人金正恩在演說時語帶哽咽地說,對無法改善國人生活感到抱歉,對境內「沒有一個人」染疫感欣慰。

韓聯社報導,朝鮮展示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由22個輪子的運輸車載運,意味著其長度比朝鮮現有的「火星-15型」洲際飛彈還要長,直徑也更大,射程可能變長。據推測,火星-15型的射程為1.3萬公里左右。

據悉,朝鮮過去通常在上午10時舉行閱兵儀式,但這次卻在凌晨閱兵,實屬罕見。首爾及華府官員表示,朝鮮可能揭露新的戰略性武器。

2020年10月10日,韓國首爾民眾在電視前看朝鮮執政黨的建國75週年紀念日閱兵儀式。(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關於朝鮮閱兵的初步影像顯示,閱兵上有常規部隊行軍編隊,車輛上似乎載有彈道飛彈。

金正恩穿着淺灰西裝現身,在閱兵式向群眾發表演說稱:「我感到羞愧,我一直無法適當回報你們對我的極大信任」、「我的努力及奉獻不足以引領我們的人民擺脫生活困境。」

韓聯社指出,金正恩在演說時,十多次說到「感謝」及「抱歉」等措辭。

金正恩談及疫情時宣稱朝鮮境內「沒有一個人」染疫,他對此感到欣慰。

自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以來,朝鮮在今年1月關閉與中國接壤的邊境,試圖預防病毒傳染,也一直宣稱沒有確診病例,外界對此始終保持懷疑。

據韓國朝鮮日報7月曾報導,朝鮮的疫情持續擴散,確診病例40多起,死亡病例超過500宗,39萬人被隔離。另有韓國媒體報導,朝鮮為了隱瞞疫情擴散,將中共病毒死亡病例,列為普通急性肺炎死亡。

在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金正恩要求對中共病毒保持「最大限度覺醒、警戒」,反覆強調「加強防疫」,專家由此推斷,朝鮮疫情可能很嚴重。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舉辦的線上會議曾表示,朝鮮在距中國邊境1、2公里處畫設新的「緩衝區」,「那裡有朝鮮特種部隊、打擊部隊等,他們已經接獲格殺勿論的命令。」

2020年10月10日,韓國首爾民眾在電視前看朝鮮執政黨的建國75週年紀念日閱兵儀式。(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10日,韓國首爾民眾在電視前看朝鮮執政黨的建國75週年紀念日閱兵儀式。(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記者盧勇信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江仲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