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左轉遭內部警告 前高官13問「路在何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近年來,習近平當局在內政外交上全面左轉,導致經濟萎靡外交慘敗,美中關係急劇惡化。近日,有中共前高官刊文警告,中美衝突中,中共犯下左傾錯誤,並連問13次:「路在何方」?

現年82歲的中共前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為,日前在港媒刊文,指出在中美對抗下,有人稱美國等待中共在外部壓力下犯錯垮台,但在強大外部壓力下,最容易犯的是左的錯誤。

厲有為在文中更是連問13次「路在何方?」並重複了9次「我們仍然站在十字路口」。

文章從經濟角度談中國的前途,提出一系列關鍵問題:承認不承認民營經濟是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經濟基礎?可不可以民有的私人財產和公共財產一樣,都神聖不可侵犯呢?怎麼看待資產階級?怎麼看待剝削?怎麼看待階級鬥爭?等等。

文章說,民心不穩,中美衝突,尤其民企沒有安全感,生存陷於困境,在公私合營的輿論再度興起的背景下,左的錯誤對中國的發展危害性最大。民營經濟生存艱難,安全感弱。關鍵時刻最重要的是穩定民心,尤其是企業家的民心,使他們覺得確實得到了法律的保障。

有學者分析說,厲有為的言論可能也代表中共黨內其他自由派的想法。

中共深圳市委前書記厲有為。(微博截圖)

10月9日,流亡美國的中共前政協委員、民營企業家王瑞琴,對自由亞洲電台分析說,厲有為在文末建議的「戰略性重大問題的突破」,實質上是指,在民營經濟領域要改革,不能搞社會主義,不能搞習近平這一套,要從理論、法律、工作實際上突破。

王瑞琴說,厲有為的文章說明體制內有不同的聲音。「就我們所知,體制內多數人都是很清醒的,是支持民主的,只是不能說、不敢說。厲有為先生很有勇氣。」

王瑞琴5月發公開信、呼籲罷免習近平,資產遭查封。(視頻截圖)

中共十九大以來,習近平在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的推動下,內政外交全面左轉,「國進民退」愈演愈烈。習多次強調,「企業營銷無國界,企業家有祖國」,要民營經濟人士團結在中共的周圍。

2019年以來,不斷傳來重量級企業家,如馬雲、馬化騰等人卸任的消息。此前已有肖建華、吳小輝等多位富豪被沒收財產或被判刑,地方政府甚至派「政府事務代表」進駐阿里巴巴等重點企業。

2020年9月15日,中共中央辦公廳推出改革開放後的第一份有關民營經濟的統戰文件,強調民營經濟人士是「我們自己人」,鼓勵民企參與「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利益調整」,引發人們對新一輪「公私合營」運動的擔憂。

王瑞琴說,中共需要民企的時候就說是自己人,不需要的時候,就說民業偷稅漏稅、涉黑打黑。實際上,民企在中國是私生子,國企是長子,外企就是養子。

公開報導顯示,2020年上半年,中國A股有112家上市公司宣布實際控制人變更,其中有46家公司被納入國企旗下,「國進民退」趨勢加速。

中國知名的民營企業家孫大午感嘆:中國有開放,沒改革,中共的體制仍然是計劃經濟的體制,可是走的方向是市場經濟的道路。

王瑞琴說,中國現在百業凋敝,穩不住民企,一切都穩不住。她的大部分企業家朋友目前都岌岌可危,政府還一直以吃拿卡要,以掃黃、打黑等各種方式,掠奪民企,把經濟糾紛變成刑事糾紛,變成涉黑,然後沒收財產。

她說,「習近平出來兩次、三次呼籲這個問題,就說明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多數民營企業唯一的想法就是把錢趕快弄出來移民。」

中共兩會期間,王瑞琴發公開信、呼籲罷免習近平。隨後,中共成立專案組對其國內資產進行查封、抄家。她在青海經營的東湖賓館資產超過10億元,如今正面臨被中共沒收的風險。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