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望週六重返競選活動 連任將升級美中關稅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8日)表示,期待未來幾天重返競選活動,包括週六的一場集會。他還提到,若連任將繼續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他在出院後曾重申,將要中共為病毒流行付出代價。

當地時間週四晚間,川普在參加福克斯電視台節目時表示,他可能在週五再接受一次中共病毒測試。一週前他確診感染,一度進入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川普說,他期待在今後幾天重返競選活動,包括週六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一場競選集會,以及週日在賓夕法尼亞州舉行的另一場造勢大會。

白宮醫生肖恩·康利週四表示,總統已經完成了他的療程,身體目前沒有顯示出任何不良狀態,自週一返回白宮後一直穩定,可以從週六開始恢復公眾活動。

週四晚,川普還對福克斯新聞談起美中貿易戰話題。他表示,如果再次當選總統,他會對中國商品繼續加徵關稅。

川普說道,他今年初與北京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促成了大約兩週前中國對美國大豆及玉米破紀錄的採購量。但他接著話鋒一轉,指出中共知道他「一觸即發」,所以想繼續討好他,但是他已對中共「感到厭倦」,「我們發生的每一件事」,包括這次病毒大流行,以及以前的一些其它疫情,都是因為中共,「這不是第一次了」。

在週三的一次即興視頻講話中,川普表示,他這次感染中共病毒是「因禍得福」,並重申中共要為病毒大流行付出代價。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蘭德公司國際防務和中國問題高級研究員何天睦(Timothy Heath)的評論報導,感染中共肺炎也許會讓川普對中共的立場更為強硬。

今年初,川普政府與中共達成為期兩年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中關稅戰暫時休兵。但隨著中共病毒疫情從中國蔓延至美國,川普表示該協議「已無關緊要」。而川普關於繼續加稅的表態顯示,他可能會隨時廢除這一協議。

這份協議為中共在兩年內大量採購美國產品制定了詳細的進度表。但中共以疫情為由進行拖延,採購進程一直遠遠落後於協議規定的時間表。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