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沒人看?總裁席佛一語道破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今年NBA美國職籃總冠軍賽前4戰的全美收視率屢創新低,從首役的741萬人觀看,到第3戰僅剩594萬人收看,前4戰總收視人口也寫下史上新低。NBA總裁亞當席佛(蕭華Adam Silver)認為,這次總冠軍戰與NFL及MLB賽季重疊,收視率遭到瓜分,但也不否認,「反種族歧視」影響球迷收看意願。

據悉,根據往年的情況,每年NBA總冠軍賽都會選擇在6月進行,從而避開MLB的季後賽和NFL。然而今年由於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NBA總冠軍賽延遲到了10月進行,剛巧這月份又是體育賽事特別擁擠的期間,所以許多球迷可能選擇了觀看其他職業體育賽事。再加上今年因為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因素的影響,NBA季後賽全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裡的「泡泡園區」中舉行,少了主、客場較勁的氛圍,也成了收視率下滑的原因。

洛杉磯湖人隊和邁阿密熱火隊在2020年NBA總決賽第四場比賽,在ESPN體育館的AdventHealth競技場舉行,場上有明顯「反種族歧視」議題的相關標語。(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NBA總冠軍賽由西部龍頭洛杉磯湖人,迎戰東部第5種子的邁阿密熱火,這也是現年35歲的湖人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追逐生涯第4座總冠軍。雅虎體育之前就曾為今年NBA總冠軍系列賽首戰作過統計,首戰的全美收視人口僅741萬人次收看,已破了史上最低的收看記錄,不料第2戰開賽時,觀看人數持續下滑,最後僅剩660萬人收看,再改寫首役最低收視紀錄。

原本期望總冠軍賽第3戰的收視能有所提升,無奈球迷仍不買帳,收視人口甚至繼續下跌至594萬人收看,也寫下自1984年總冠軍賽有收視率紀錄以來的新低。所幸隨著戰局逐漸白熱化,NBA總冠軍賽第4戰的收視率才慢慢跟著回溫,打破連連下跌的收視紀錄,拉抬至754萬人收看。儘管第4戰的觀看人數是總冠軍賽前四戰最高,但仍是有史以來觀看人數最少的第4戰。

多數球員還穿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黑色T恤,在演奏國歌期間單膝下跪,進行無聲抗議,唯獨魔術前鋒艾薩克仍身穿著魔術隊的白色球衣,全程都站立,並低頭沉思。(Ashley Landis – Pool/Getty Images)

NBA總裁亞當席佛(Adam Silver)表示,過於關注「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歧視議題,確實也可能成為影響觀眾收看意願的原因,他表示,下賽季球員是否被允許穿著宣傳「特定標語」的球衣出賽,仍有討論空間。但席佛坦言,將會警惕這些舉動,是否會對NBA造成影響。

站在席佛的角度,他希望下賽季NBA打滿82場例行賽,並且有部分球迷進場。在此之前,他也曾透露,NBA球員不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將不利於幾個國家隊在奧運賽場上的質量,但聯盟「不太可能」因為2020年東京奧運而調整賽程,想要參加奧運的NBA球星可能會失望。

除此之外,火箭總管莫瑞曾在去年香港反送中其間,10月3日在推特發文力挺香港爭取自由,發文「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雖然隨即刪文,但已引發中共小粉紅的怒火,發起一連串煽動中國球迷的發起抵制NBA火箭活動,不僅電視台暫停轉播比賽,許多企業也停止和火箭合作,甚至連淘寶都下架火箭隊的相關商品。

對此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曾發表聲明,表達自己支持莫瑞表達政治觀點的權利,讓中共小粉紅怒火中燒,微博瞬間炸開,紛紛揚言抵制NBA。繼央視宣布停播火箭球賽之後,又進一步加碼停播NBA所有球賽,騰訊也跟進宣布停止轉播NBA季前熱身賽,包括在上海和深圳舉辦的中國賽,形成了在自己國家的球賽,中國球迷卻看不到轉播的荒謬情況!

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當時還特意在微博引述外媒報導「NBA總裁亞當·蕭華(席佛):我們支持莫雷(莫瑞)」,刻意挑起仇恨,引來一眾群情激憤的小粉紅,紛紛留言怒嗆抵制NBA「一個字,滾!」、「不會再看一場NBA球賽了」、「可以全面封殺了!」

甚至有不少思想偏激的中共小粉紅,還拿種族言論及911恐怖攻擊大做文章「那罵黑人NBA也會保護言論自由吧?」、「公然與中國主權作對,還言論自由。我支持911事件」、「911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支持加州獨立,支持天天槍擊」,不少網友感到感慨,中共小粉紅們真是沒有極限,又在全世界面前秀下限了。

席佛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明確表態捍衛言論自由的立場,「我們是美國的公司,無論我們到哪裡,美國的價值觀都與我們同在。其中一種價值觀就是表達的自由,我們希望確保每個人都理解,我們支持發聲的自由」願意承受一切損失。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