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關鍵時刻讓美軍返國 為應對中共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日表示,要把駐紮在阿富汗美國軍隊全部撤回,為應對中共、俄羅斯做好準備。近期,美中關係惡化,中共頻頻在南海、台海海域做出軍事挑釁行為。美國國防部長已多次強調,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威脅,並表示美軍已做好與中共開戰的準備,而且「美國要戰就要贏」。

10月8日,川普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採訪時說,今年年底前,駐在阿富汗的美軍會被全部撤回來。他表示,美國一直在撤軍,現在駐軍已經減少到4千。

「我會讓他們在今年年底前回家。你知道,就在我們說這個話的時候,他們正在回家。」川普說。

美國在阿富汗的戰爭持續了19年,2001年9.11恐怖襲擊發生後,美國領導國際聯軍在2001年10月7日對阿富汗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發動了反恐戰爭,推翻了窩藏發動9.11恐襲的本拉登和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

「我想讓我們的軍隊回家」,川普在採訪中表示,美軍在世界各地作戰,會使軍隊受到消耗,而現在美軍必須時刻為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等國做好準備。

今年以來,美國改變對華政策,嚴厲譴責中共在南海的軍事霸凌行為,並派遣航母戰鬥群頻頻在南海演習,震懾中共,維護美國盟友在南海的主權。

另一方面,美台關係正迅速升溫,中共則持續派出軍機擾台,甚至頻繁越過中線,威嚇台灣。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10月7日在立法院進行報告時表示,今年初至今,共軍共有1710架次軍機、1029艘次軍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其中217架次軍機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另有49架次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為1990年以來最頻繁的記錄。

美國對中共的挑釁行為作出強硬表態。10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在東京舉行的美日澳印「四方會談」。蓬佩奧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不會坐視不管」。

「作為美國,我們的使命是減少這種情況。我們認識到綏靖不是答案。」蓬佩奧說:「只要能緩和區域的緊張,美國都會想方設法去做,這是美國川普政府在世界上的任務。美國不是追求紛爭,而是追求和平,該感到羞恥的是中國共產黨。」

這是美國國務卿首次在台海戰爭問題上,做出清晰的表態,受到外界關注。

10月8日上午11時19分,美國空軍一架MC-130J特種戰機穿越台灣海峽。MC-130J是從C-130運輸機改進而來,可用於執行空降、運輸、突襲、空中加油、搜索救援等特殊任務。

飛行愛好者「台灣西南空域」和CANUK78注意到,美軍戰機是沿著台海中線由北向南飛行。飛行愛好者紛紛表示,美軍戰機是在執行一次特殊任務:給中共畫線,要求它尊重台海兩岸堅守數十年的「中線」。

一位許姓的飛行愛好者在社交媒體發文說,「中線已經畫好,任務完成。」另外一名愛好者開玩笑說,「今天是主裁判(美國)來畫線的嗎?」

台海中線是指在位於台灣島和中國大陸之間的台灣海峽正中間設定的一條虛擬線路。幾十年來,兩岸一直遵守這一規則。但北京當局突然在9月21日宣布,不承認台海中線之說,並允許軍機和軍艦不斷越過中線騷擾台灣,導致兩岸關係情勢緊張。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曾多次強調,中共是美國安全的最大威脅,其次是俄羅斯,印度-太平洋地區是美軍的「首要戰場」。

9月16日,埃斯珀表示,為了應對來自中共的海上挑戰,美國將擴充海軍,增加自主航行的無人戰艦、潛艇和戰機。這項名為「邁向未來」(Future Forward)的「遊戲規則改變」計劃,將把美國的海上艦隊從目前的293艘,擴大到355艘以上。

埃斯珀8月24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了題為「五角大樓已經為中國做好了準備」的文章,指出現在已進入了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國際秩序與中共威權體制之間全球競爭的新時代。

他提出三大措施,旨在聯合盟國與夥伴國家,共同抵制北京的霸凌行為,支持所有國家的主權,捍衛自由和開放的國際體系。

埃斯珀明確表示,美國該與中共戰鬥時不會畏戰,而且「美國要戰就要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