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標普: 中芯國際遭列信用觀察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標普:中芯國際遭列信用觀察名單

中國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SMIC)日前證實遭美方制裁,恐步華為後塵。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7日發布新聞稿,指在美方禁令影響下,中芯國際將面臨高度供應鏈風險,並將中芯國際轉列為信用觀察名單(CreditWatch) ;並指在3大情境下,中芯國際恐將面臨進一步降評風險,目前中芯國際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等為「BBB-」。

彭博:美研擬限制螞蟻騰訊數位支付系統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政府正在醞釀對中國大陸螞蟻集團與騰訊控股的支付系統施加限制,因為關切這些數位支付平台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

受惠美制裁華為 三星預計Q3利潤增58%

受益於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週四(8日)公佈Q3初步營收及利潤報告,顯示截至9月份的3個月利潤可能年增58%,超過分析師預期的35%。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出爐 楊金龍獲連2A肯定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昨晚發布二○二○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去年首次評比奪下最高榮耀的「A」級後,今年再度拿下第二個「A」,升格為「2A總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