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親歷社會主義苦難 原東德人揭其本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10月3日是德國的國慶節,30年前的這一天,東西德重新合二為一。柏林牆倒塌了,隨之東歐社會主義國家垮台,但這並不意味著人們頭腦中的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因素自動就消失了,還有很多人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認識不清,下面讓我們來看原東德社會主義國家人們的親身經歷,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德國作家齊格馬·浮士德,與共產主義暴政受害者協會聯盟主席迪特·多姆布羅夫斯基,都曾在東德因反對社會主義的專制制度,為爭取自由多次做過監獄,自由在每個民主國家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回顧這段歷史,他們警示人們珍視民主自由制度,徹底拋棄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幻想,因為它們給人類帶來只有災難。

共產主義暴政受害者聯盟主席 Dieter Dombrowski:「社會主義意味著沒有自由,自馬克思和恩格斯定義社會主義以來,無論哪裡都不例外。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總是導致苦難,貧窮和壓迫,這是事實。」

德國作家齊格馬·浮士德:「社會主義在哪裡也行不通,它摧毀了我們的生存環境,工人如同奴隸和僕人一樣被剝削。」

出生於前東德的浮士德先生曾經因為傳播不被前東德共產黨政府允許的文學作品而被兩次關進監獄,還因為在監獄內秘密出版反抗刊物而被關到地下室「老虎籠」四百天。回首東德社會主義國家的歷史,他對社會主義的本質有著深刻的認識。

德國作家齊格馬·浮士德:「整個制度是非人性的,扭曲人性,讓人相信這就是人間天堂。就像歌德在《浮士德》中所說的,就像魔鬼墨菲斯託一樣,它代表邪惡意志的那部分力量,卻冠以善意。您今天可以告訴年輕的綠黨和左派主義者,你們想要一切都很好,而你們做的卻與之相反。」

兩德統一後,浮士德先生曾經擔任過薩克森州斯塔西(東德秘密警察)檔案管理專員,同時繼續從事寫作。

德國作家齊格馬·浮士德:「這個制度扭曲人性,歪曲歷史,在此基礎上,做不出真正有效和有意義的事情。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

一生中都在反抗和揭露社會主義與共產專制的浮士德指出,在德國仍然有不少人真的相信和崇拜社會主義,這令人匪夷所思。

德國作家齊格馬·浮士德:「今天的人們豎立紀念碑,街道名字以其命名,例如實施馬克思主義的大規模殺人犯列寧,他們今天仍然在德國受到尊敬,這让我感到震驚。」

共產主義暴政受害者聯盟UOKG主席迪特·多姆布羅夫斯基曾因「非法越境」和「與敵國建立聯繫」而被判處四年徒刑,此前,因發放傳單而三次被抓。移居西柏林後,他一直在做反對SED專制的工作。

共產主義暴政受害者聯盟主席 Dieter Dombrowski:「我一直堅持不懈地用合法的手段與東德社會主義統一黨SED罪惡做鬥爭,直至這個社會主義統一黨的國家崩潰。」

德國作家齊格馬·浮士德:「自由這個詞,意思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活動,這對我們來講是一筆很大的財富,任何社會主義國家絕不會允許有個人自由。」

共產主義暴政受害者聯盟主席 Dieter Dombrowski:「人只要生活殷實,活得自由,那麼人的一生才會過得好,而社會主義是無法實現這一切的。因此我篤信前東德公民的智慧與經驗,他們不要重回社會主義,他們想要的一個民主的同心同德的國家。」

UOKG成立於1992年,在全德國擁有將近40個協會,都是來自前東德和蘇聯佔領區的,由受斯大林主義和社會主義政治迫害的人士組成。

新唐人記者Erik、瑤慧、君卓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