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印度批准建4兆蘋果鏈 台廠全入列

印度電子和通訊技術部6日宣布鴻海、緯創、和碩等台灣iphone組裝廠,還有三星以及印度本地的製造商獲准加入「電子製造獎勵計畫」(Production-Linked Incentive Scheme,PLI)。計劃旨在吸引手機大廠未來5年內進駐印度,投資規模超過10.5兆盧比,約新台幣4.11兆元,用於手機生產,並計劃每年增加生產誘因。

iPhone12來了!蘋果13日舉行線上新品發表會

蘋果表示,將在台北時間14日凌晨1點舉行線上串流發表會,媒體邀請函上寫著「嗨,速度」(Hi, Speed),暗示蘋果即將發表5G版iPhone 12。

加碼台灣 工總:近8成台商不想續投資中國

疫情肆虐,中國雖然宣稱已大部分復工、產能恢復,但是,台灣全國工業總會(工總)最近對157家中國台商的調查,超過8成台商,今年營收大幅下滑,更有近8成未來兩年不打算繼續投資中國,工總預判,這些投資可能回流台灣。調查指出,受疫情影響,目前產能利用率達到70%的台企不到5成,更有近1成台商還在停工。

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在西班牙被捕

電腦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 被控2014至2019年間逃稅,並遭到起訴,已在西班牙被捕,等待引渡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