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求世衛幫忙 推廣中共病毒疫苗引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中共開發的疫苗還沒有完成試驗,就已經給大量的人員接種,同時也曝出很多人接種後出現嚴重副作用。不過,日前,中共正在聯繫世界衛生組織,要求該組織對中共開發的疫苗進行評估,然後向國際推廣使用。中共此舉引發專家們的擔憂。

10月6日,美國之音報導,世衛組織負責西太平洋地區醫藥衛生技術協調工作的索科羅.埃斯卡雷特(Socorro Escalate)週二(10月6日)在網上記者會上公布了這個消息。

中國有十家製藥公司參與了疫苗開發,目前有4家的疫苗進入三期人體實驗階段。儘管試驗還沒有完成,但中國國內約有35萬人已經接種了中國生物公司開發的疫苗,這引起了專家們對中國這種做法安全性的廣泛擔憂。

但埃斯卡雷特說,中國與世衛組織已經就把中國疫苗列入緊急使用疫苗名單問題進行了初步討論。設置緊急使用名單程序的目的是讓那些沒有得到官方專業機構認證的疫苗及其治療方案能夠得到快速評估,使之進入公共衛生應急藥品採購清單,從而讓世衛組織成員國和聯合國的採購機構來確定這些疫苗的可接受程度。

路透社引用埃斯卡雷特的話說:「一種疫苗獲准進入這個緊急使用清單以後,有關方面就可以對它的質量安全性進行評估,然後才有資格獲得我們的許可證。」

在美中關係全面惡化的形勢下,疫苗競賽也顯得相當激烈。美國不斷爆出中共黑客攻擊美國疫苗研發機構的網站,試圖盜竊美國疫苗研究資料。

美國歐亞集團全球衛生項目主任斯科特.羅森斯坦(Scott Rosenstein)指出,在疫苗分發和人體接種的競賽中獲勝的一方將會取得一種戰略助力,無論是中國還是其它任何國家。

羅森斯坦表示,中共一直都希望能夠利用疫苗作為外交工具來改善與那些在疫情早期對中共行為感到不滿的國家的關係,擴大中國的影響力。

中共病毒大流行已經蔓延到全球各國。確診病例超過3600萬,死亡人數已逾百萬。美國、英國、巴西等國家領導人相繼成為病毒的受害者。

川普政府今年夏天宣布將在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華盛頓批評世衛組織拒絕開始獨立於中共當局的改革。

中共病毒在中國武漢最先爆發,世界各國要求世界衛生組織派出調查組前往中國就病毒源頭進行調查。

此前,世衛曾派出2名先遣小組人員前往中國,但未能實際前往武漢,曾引發爭議。而近日,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世衛將組成一個國際專家團前往中國,以調查病毒起源,而國際代表團的專家名單已經提交給中共當局考慮。

此外,很多中國人接種國產的中共病毒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逃亡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閆麗夢8月25日接受《班農戰情室》(Bannon』s War Room)的連線採訪時也表示,中共政府試圖向全世界展示他們所謂成功的疫苗,想要在國際上取得帶頭地位,但是他們刻意隱瞞了相關的風險。

她透露,實際上中共沒有能力製造疫苗。中共政府過去生產或研發人體疫苗的實驗從未成功過。在非典時期,中共試圖用類似動物疫苗研發的技術來研發人類疫苗,但都失敗了,現在他們還是用這些技術來研發疫苗,怎麼能夠指望他們的疫苗會有用?

閆麗夢還表示,已經有很多人接種國產的中共病毒疫苗後,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而去北京醫院就醫。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