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師:想移民美國 就要盡快退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美國移民局(USCIS)日前發布政策指南,強調共產黨員申請移民入籍,都不會獲得受理。對此,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表示,美國政府現在非常重視共產黨員身份問題,中國民眾要想移民美國,就要盡快退黨

10月2日,美國移民局發布政策指南更新,特別強調共產黨員或與之相關的成員不得移民和入籍美國。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美國洛杉磯環球律師事務所、負責移民事務的鄭存柱律師6日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美國移民法早就有限制共產黨員申請移民的規定,但以往過去執行過程中相對寬鬆。近期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美國政府重新強調這項規定,顯示今後將會嚴格執法。

中國共產黨有九千多萬黨員,美國移民局這項政策對中共黨員造成相當大的衝擊。鄭存柱表示,這項規定被重新提上議事日程後,中國國內和已經身在美國的很多華人和他聯繫,諮詢黨員身份的事情。

鄭存柱說,「我都只有一個建議,那就是盡快退黨。」

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接受【珍言真語】節目採訪。(視頻截圖)

9月17日,鄭存柱曾對外界證實,一名中共黨員移民被拒、入境被遣返,簽證也被取消。

事實上,在中共一黨專政的體制下,許多人當初入黨都是被大環境所迫,作為入職提幹的敲門磚。鄭存柱明確告訴他們,要想移民美國,必須拿出退黨的相關證據,以獲得豁免,在美國有很多幫助退黨的機構。

鄭存柱還從法律層面指出黨員身份的厲害關係,他表示,美國是要求申請人主動申報,一旦瞞報後果會很嚴重。

近日,美國著名民運人士、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因為當年申請簽證或綠卡時,沒有說明自己曾經是共產黨員的事實,導致入籍被拒。引起輿論廣泛關注。

鄭存柱說,這起案例說明即使拿到了綠卡或公民資格,一旦被發現存在謊報和欺騙移民局的歷史,也有可能會被取消,而且獲得豁免的機會很渺茫。相反,如果在提出申請時主動向移民官告知黨員身份,並提交退黨證明,其實是能夠得到豁免的。

早些時候,鄭存柱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曾表示,「我們之前已經遇到過好幾個客人,他們辦理了退黨手續以後的話呢,就成功的進入了美國,並且取得了綠卡,最後也入籍了,基本上不受影響。」

他還強調,如果中共黨員隱瞞身份入籍美國,但仍四處為中共歌功頌德,移民局一旦接獲舉報,仍有可能取消其綠卡或批准令。

另外,除了中共黨員,美國最新政策規定,與共產黨相關的附屬組織成員也不得入籍。外界普遍認為,美國最新禁令是針對中共而來,除了中共黨員,共青團員、官二代等都可能被波及。

美國移民律師加里·喬多羅(Gary Chodorow)表示,一般來說「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政黨」的「成員身份」,會使一個人可能沒有資格獲得綠卡。與共產黨有「關聯」的任何附屬組織的成員也一樣。

例如:共青團、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等這些組織,都是由中共領導的。中國共產黨利用它們來滲透整個社會,並鼓勵民眾支持中共的政策。

鄭存柱也指出,在中國,所有的組織,包括民主黨派、婦聯、工會,所有組織和團體章程的第一條都是擁護共產黨的領導,所以它們也都是共產黨的附屬機構。

鄭存柱早前還提到,近期有很多中國移民和留學生到相關機構或登報退出共產黨組織。總部在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表示,美國移民局10月2日發布政策指南後,在華人社會產生巨大反響,近日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上聲明退黨及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

紐約法拉盛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從3日起,連續三天時間內,在該中心網站(tuidang.org)上在線以真名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幾十倍,這是從未有過的情況。

由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頒發的《退黨證書》。(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提供)

退黨中心工作人員還表示,很多人並不是為了移民或滿足移民局條件,而是看到這個形勢,認識到退黨是潮流,決定採取實際行動與共產黨決裂,一刀兩斷。「大家都更加強烈感到退黨的緊迫性、必要性,不能再拖延,退黨是大勢所趨,不退黨已經沒有出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移民律師解讀:與共產黨有關的哪些人 無法移民
相關鏈接:胡錫進說漏嘴:許多黨員想移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