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空軍參謀長:做好對中共空襲準備 共軍無勝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中印邊境關係持續緊張,印度空軍參謀長6日表示,印度空軍已做好空襲的準備,一旦爆發衝突,中共沒有戰勝的可能。近期,印度為應對中共的軍事挑釁,向俄羅斯購買大批戰鬥機和坦克。外界認為,俄羅斯大力支持印度,無疑是向中共後背插了一刀。

自6月中旬,中印邊境爆發流血衝突以來,緊張局勢持續升溫。目前雙方均已部署大批軍力,擺開對峙陣勢。

據《今日印度》10月5日報導,印度空軍參謀長拉克什.庫馬爾.辛格.巴達烏里亞(Rakesh Kumar Singh Bhadauria)表示,印度空軍已經做好了空襲中國境內的準備,但目前事態還未達到這個地步。

巴達烏里亞還指出,印度與中共、巴基斯坦邊境地區的關係日益緊張,而中巴兩國關係密切,廣泛地進行軍事演習,印度空軍已經準備好應對任何突發的軍事衝突,包括兩線開戰。

近幾個月來,印軍向俄羅斯等國購買了大批戰鬥機和坦克,提升戰鬥力。9月底,印軍向法國訂購的最新的「飆風」(Rafale)戰機公開亮相。

據法新社報導,5架「飆風」戰機9月10日正式服役,一名匿名的印度空軍高級官員透露,飆風戰機正在作戰區域中熟悉環境,包括拉達克地區。

印度此前已從海軍緊急抽調米格29艦載機,應對中印邊境的衝突事件。新加入的5架飆風戰機,大大提升了印軍戰鬥力。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曾警告說,那些想威脅印度領土完整的人,應該開始擔憂。飆風戰機向敵人釋放出「強烈訊息」。

巴達烏里亞認為,飆風戰鬥機正式服役,給印軍帶來優勢,加強了「先發制人」和「縱深打擊」的能力。

另外,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月3日報導,印度國防部發布消息稱,印度國防採購委員會批准從俄羅斯購買21架米格-29戰鬥機和12架蘇-30MKI戰鬥機。

俄羅斯則公開支持印度,表示將為印度提供21架戰鬥機及1000輛主戰坦克,而且還同意提前交付S-400遠程防空導彈系統。外界分析,俄羅斯看上去與中共關係密切,實際上雙方也是在相互利用,貌合神離。如今在中印戰爭一觸即發的敏感形勢下,俄羅斯向印度提供戰機和坦克,無疑是向中共後背插了一刀。

除了部署戰鬥機,印軍還部署了導彈鎖定中共軍方的導彈基地。據《今日印度》9月28日報導,印度軍方首次在拉達克地區部署無畏(Nirbhay)式巡航導彈,該導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直接鎖定中共軍方位於西藏的機場和導彈基地,隨時可對中共的挑釁行動發起反擊。

根據印度獲得的衛星圖像,中共在西藏靠近中印邊境的新地點,增加了防空導彈的部署數量。

近期中印雙方在對峙中已突破「不開槍」的底線,頻繁發生對空鳴槍示警事件。中印雙方雖已舉行多次會談,但印度官員直言,考慮到中共違反信任的先例,因此不會盲目相信中方承諾,已做好一切必要準備。外界認為,雙方擦槍走火仍是大概率事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比殲20還強?印度飆風戰機亮相 釋放強烈訊息
相關鏈接:印度佈防巡航導彈 鎖定中共導彈基地
相關鏈接:中印戰爭一觸即發 俄羅斯公開提供武器支持印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