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移民也有例外和豁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10月2號,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發布政策警告說,申請移民的共產黨員或其它極權政黨的黨員和與之相關的成員都會被拒絕。很多人有疑問就是,美國早就禁止共產黨員移民了,為什麼又禁止一次呢?

這其實是一個理解上的偏差,美國國會制定法律,總統還有行政令,這麼多法律怎麼執行呢?那就要看美國政府職能部門,可以說以前中共黨員能進入美國是執法比較松,美國官員也不是電腦,他們不可能去翻看所有的法規,一線人員是根據移民局的指導進行審查的。這一次美國移民局是要修改操作指導了,詳細規定了哪些人將會被拒絕移民,這說明美國要嚴格執法了,如果換算成共產黨的話就是美國嚴打共產黨員。很多人都談到了這個政策,也有人談到了退黨是個好辦法,背後的原因在哪裡呢?咱們今天具體講一下。

這條政策裡面是有例外和豁免條款的。咱們先說例外條款,第一類是非自願黨員,這裡面還有四種情況,一種就是非自願的,就是強迫的黨員;第二種是16歲以下獨自加入共產黨及相關組織的,這個就指的是少先隊員和共青團員,美國算咱們年歲小不懂事,但是如果16歲之後仍然參與少先隊和共青團活動的,不能例外。第三類是法律強制轉化成的黨員,比如有些企業要求總工程師必須是黨員,共產黨的書記就直接發給您一個黨員證,這就不算黨員,當然自願的也不能例外。第四類是生活所迫,比如說飢荒年代,不入黨,中共就不分配給你糧食。

這四種情況都屬於非自願黨員,但是要提交證據給移民官員的,你可以拿出書記威脅你的錄音等等各種證據,當然退黨證書也是一種證據,當然你也不能臨時抱佛腳,明天要見移民官員今天才去退黨,從內心真的退了黨才行,咱們不騙人,「誠實是最好的政策」。具體操作請找靠譜的移民律師,因為每個移民官的判斷標準還是細微差別的,整個政策裡面也是放權給移民官員做判斷的。

第二類例外的是過去黨員,裁決權力也還在移民官手裡,這一類人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一是脫離共產黨和相關組織2到5年;二是不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這個就很有意思了,什麼是脫離共產黨?共產黨員是宣誓為黨效忠一生的,這個移民官怎麼判斷呢?萬一是個地下黨呢?退黨證書能起到作用,一個證明您脫離共產組織了,二是證明您不會威脅美國,這都反黨了怎麼還會反美呢?不會的,具體操作還是要找靠譜的移民律師,靠譜和律師兩個條件必不可少。

說完例外,再說豁免條款,這一類人必須是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並且不能對美國國家安全、知識產權、衛生安全、選舉安全,也不能是來美國當間諜、搞顛覆、犯罪的等等都不可以。這個豁免太難了,幾乎等於這個共產黨員不能有反美言論、不參與中共犯罪和政治活動,即使有這種共產黨員自己都難證明,不如真心退黨。美國議員正在推動議案把共產黨定義為犯罪組織,那麼共產黨員就屬於黑幫成員來,等於無法豁免。

有些人問,退黨怎麼操作呢?我推薦youtube上「公民老黑」的視頻,他不是法輪功學員,現場示範退黨。網路版咱們交流一下各種退黨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