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說漏嘴:許多黨員想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移民,引發輿論廣泛關注。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日前發表評論,被稱意外說漏嘴。他說,有許多共產黨員想要移民,這下幻想破滅,只能留在中國。

美國移民局10月2日公布最新政策,共產黨或極權政黨及其附屬組織成員,均不能申請美國移民和綠卡。外界普遍認為,美國最新禁令是針對中共而來,除了中共黨員,共青團員、官二代等都可能被波及。

在禁令公布前夕,9月17日,美國民主人士、律師行移民顧問鄭存柱證實,有中共黨員移民被拒,入境時被遣返。但到目前為止,美國政府並沒有對外公布,近期到底有多少中共黨員被遣返。

美國移民局最新禁令公布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對此做出回應,意外披露有許多中共黨員都想要移民美國。

胡錫進4日在推特用英文發貼稱,「許多傑出的中國人才都是共產黨員,美國的這項決定幫助消除他們(移民)的幻想,幫中國留住更多人才,不錯。」

胡錫進的推文不出意外地遭到網友嘲諷,有人不贊同胡的說法,「許多傑出的中國人才都是共產黨員?應該是中共總是拉攏優秀人才去充門面罷了。」

在一黨專政的體制下,中共把持著中國社會上升的通道,各行業的精英都被「納入黨內」,在出國赴美的人群中,這些人佔有相當的比重。

也有網友說,「請問老胡,為什麼要等到美國拒簽呢?美國不拒簽也留在國內才算有覺悟啊。」

法廣評論說,有個奇怪的現象,中共一直在說「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但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黨官及親屬,前往美國的源源不斷。

習的女兒習明澤,曾使用化名在美國哈佛大學讀書;在六四時期公開說「天安門沒死人」的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被媒體披露早已和家人移居美國。

早在2010年,一名中央黨校教授披露,有118萬名官員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中國民間一項研究發現,中共中央委員當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中共中紀委成員當中,88%的人都有親屬子女移民海外。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曾刊文披露,中共權貴高層隱藏着一個「沉船計劃」。他們已提前把資產轉移至海外,一旦中共政權完結的那一天來臨,所有中共權貴家族都將逃至海外。

不過,美國禁止黨員移民的禁令一出,恐打破了中共官員的跳船計劃。近期,已有不少在美中國移民和留學生通過相關機構或公開登報,證明自己已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以規避被遣返的風險。

美國之音引述分析稱,大陸高校準備出國留學或謀求到國外發展的學生,可能再也不會入黨。美國的這項政策,對中共的打擊巨大。

早在今年7月,紐約時報曾披露,美國政府擬禁止中共黨員及親屬入境,在美黨員和親屬也可能遭驅逐。胡錫進當時發文稱,美國這條禁令若實施,將波及2.7億中國人,比中美斷交還嚴重,他呼籲中共當局要做最壞打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