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律師解讀:與共產黨有關的哪些人 無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美國移民局日前公布最新政策,禁止共產黨或其它極權政黨成員移民美國。美國移民律師加里·喬多羅(Gary Chodorow)表示,與共產黨有「關聯」的任何附屬組織的成員,都可能沒有資格獲得綠卡。

據大紀元報導,喬多羅律師就美國移民局10月2日公布的最新政策,做出相關解讀。他表示,一般來說「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政黨」的「成員身份」,會使一個人可能沒有資格獲得綠卡。與共產黨有「關聯」的任何附屬組織的成員也一樣。

例如:共青團、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等這些組織,都是由中共領導的。中國共產黨利用它們來滲透整個社會,並鼓勵民眾支持中共的政策。

共青團的英文為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China,意思是年輕的共產黨組織。共青團是按照共產黨的模式組建的,目標是訓練青年人實踐「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

共青團有超過7,000萬團員,其成員年齡介於14至28歲之間,中國大陸幾乎所有的高中畢業生都是共青團員

另外,喬多羅表示,即使不是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政黨的成員,但該人已與該黨或與黨的附屬組織之一「有關聯」。具有「政治能力」的「志願服務」,也構成了其與黨的「關聯」,他們同樣也沒有資格申請美國綠卡。

目前在英國避難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10月4日在臉書發文說,美國移民局的最新政策是劍指中共,禁止中共黨員以及與中共直接或間接有關人士移民美國。

羅冠聰表示,美國最新禁令意味著中共的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紅共青團員都可能受到波及。中國留學生一直被視為中共在海外統戰的爪牙,他們也可能成為美國新措施制裁的對象。

他還指出,美國最新禁令措施明顯沿用「中共不等於中國」的框架,嚴格區別「中共」及「中國人民」,預計美國針對中共的措施會逐步收緊。

時事評論人士楊威在大紀元撰文稱,正如很多人談論的一樣,美國禁止的不僅是共產黨員,至少還包括了共青團員、少先隊員。中共黨、團、隊組織的名單很容易就可以獲得,這對美國情報機構並非難事。

文章指出,從2004年掀起的「三退」運動,確有先見之明,16年後的今年,越來越多人認識了「三退」的真正價值。

中國大陸移民David Gen於2008年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用化名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日前,他又親自到洛杉磯退黨服務中心辦理書面退黨手續。David Gen說:「中共比古今中外任何殘暴政權都要邪惡,所以我為什麼要退黨,歸根結底一句話,人絕不能跟魔鬼做交易。」

David表示,他從小在中國國內接受中共的洗腦謊言教育。來到美國後,他開始大量閲讀被中共掩蓋的歷史和真相,「我看了很多禁書,經常瀏覽《明慧網》、《大紀元時報》等網站。」

「我還看了《九評共產黨》一書,」他說,「當我了解真相後,中共的謊言就不太容易能干擾我的獨立思考了。」

楊威在評論文章中指出,美國對中共黨員的禁令,將對其他國家起到示範效果。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歐洲大陸等西方國家,隨時可能跟進美國的步伐。目前歐盟就在緊鑼密鼓的討論針對中共的政策,更多國家禁止中共組織成員移民、入境,是大概率事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