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英國首相:不想無協議脫歐

英國脫離歐盟的過渡期將於今年12月31日結束,雙方正在進行激烈的談判,英國首相約翰遜週日表示,英國不想無協議硬脫歐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不想澳大利亞WTO規則式的脫開歐盟,但我們也可以接受。」

約翰遜說,雙方仍有一些棘手的問題需要解決。

英國如果與歐盟無法達成協議,將在過渡時期結束後以「澳洲模式」離開歐盟。澳洲除了在個別商品有特定協議外,與歐盟並沒有全面的貿易協議,大部分貿易都依從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

納卡衝突加劇高加索地區緊張局勢

亞美尼亞週日表示,卡拉巴赫地區的城市史提帕納科特和馬塔克特受到阿塞拜疆空軍和遠程導彈的攻擊。

阿塞拜疆國防部週六則表示亞美尼亞人員炮擊了平民地區。

一週以來,兩國武裝力量圍繞爭議的納卡 地區發生激烈交戰,人員傷亡已經成百上千,但無法獲得確切數字。

該地區聚集的亞美尼亞人要求脫離阿塞拜疆。

雙方先前都拒絕了在爭議地區停火。近幾天來,戰鬥升級,達到了1990年代的水平,當時有3萬人喪生。衝突也引起了國際社會對南高加索地區穩定性的關注,那裡的管道將阿塞拜疆的石油和天然氣輸送到世界市場。

意大利、法國阿爾卑斯山地區遭遇暴雨極端天氣

惡劣天氣襲擊了意大利北部的皮埃蒙特和特倫蒂諾,消防隊在週日解救了許多被困在洪水氾濫的河流附近的居民,當地消防隊的直升飛機加入營救行動。

在此之前,鄰國法國週六表示,法國東南部遭受暴風雨襲擊後,南部地區發生嚴重洪災,至少有八人失蹤,尼斯市被洪水包圍。

美國國務卿取消訪問韓國蒙古只訪日本

美國國務院週六宣布,將取消國務卿蓬佩奧對蒙古和韓國的訪問,但是訪問日本將按原計畫進行,並參加10月6日在日本舉行日本、美國、印度與澳大利亞的四國外長會議。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感染中共病毒後,蓬佩奧表示:自己和妻子的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