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反制中共 美國會接連採取重磅舉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近日,美國國會接連採取反制中共的重磅舉措。先有眾議院發表首份全面反制中共的政策藍圖,後有議員在國殤日當天提出法案﹐要求認定中共是「跨國性有組織犯罪集團」。有法律專家認為﹐該法案若通過﹐或可導致中共分崩離析。

9月30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議員成立的「中國工作組」發佈了長達141頁的重磅報告,標題為「美國必須果斷行動(US must act decisively)」。

報告就美國如何更好地應對中共威脅,公佈了83項重要調查結果,並提出400多項政策建議,近200項立法建議。其中三分之二的内容是兩黨共識。

美眾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這不僅是眾院歷史上關於中共最全面的報告﹐而且大膽﹑可行,並有兩黨共識。」

美眾院中國工作組主席 麥考爾:「現在﹐我們這一代的挑戰就是中共﹐這是關乎一個世代的鬥爭﹐而這份報告是一個世代性的報告﹐將領導國會許多年。」

今年5月,由15個共和黨眾議員組成的「中國工作組」成立,以評估中共的威脅,並給出外交策略建議,以更好地應對中共威脅。

工作組主席麥考爾表示,過去幾十年來,美國及盟國對中共的威脅疏忽大意,但中共病毒令他們驚醒。

美眾院中國工作組主席 麥考爾:「中共病毒為美國人敲醒警鐘﹐沉睡的巨人終於覺醒了。」

麥卡錫強調,「中國工作組」的報告闡述了「三大要點」。

第一個要點是,美國需要改變自己的供應鏈,增加美國製造。其次,允許美國國防部為新興技術提供資金,尤其是在人工智能上。第三個要點是政府現代化﹐要求財政部制裁中共。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認為,這份報告可以看作自由世界滅共前期動員的最重要環節。之前「滅共動員」已經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兩個月前美國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等四個部門聯合揭露中共對美國的侵害。第二階段是國務卿蓬佩奧在尼克松圖書館發佈的世紀滅共宣言。第三階段是川普總統在聯合國十六次譴責中共,國際社會發出了最強烈的信息。

中國獨立學者 戈壁東:「而這一次代表美國立法機構的『中國工作組』發佈長達141頁的關於中共的報告,並且提出了非常詳細的幾百項的具體措施,這就形成了美國的滅共戰爭的前期動員的完整閉環。國家層面、國際層面、國家安全層面,以及全民層面的所有的動員都已經做到了,很顯然下面就是具體的動作。」

10月1日國殤日,眾議員斯科特‧佩里提出一項法案,要求美國司法部把中共認定為「跨國性有組織犯罪集團」﹐同時要求聯邦調查局把中共認定為重要的國際犯罪集團﹐列入目標名單。

佩里表示,由於中共被視為合法統治者,當局以此來逃脫迫害中國民衆的罪行,因此必須首先認定其犯罪本質﹐再採取懲罰措施。

美國聯邦眾議員 斯考特·佩里﹕「中國共產黨不可以被開脫,不可以被法律赦免,就因爲它正在統治中國,事實就是這樣,就因爲他們自詡是中國的合法政府,他們就可以逃脫罪責,從鎮壓、集中營等各種可怕的人所共知的罪行中逃脫,無論是(迫害)法輪功和(內)蒙古的朋友、還是控制西藏,所有罪行都必須停止。他們的犯罪行爲必須被認定,並得到全世界的抵制,而美國必須帶頭。」

佩里提出的這項新法案﹐將依據《反勒索及受賄組織法》﹐將中共指定為類似黑幫性質的跨國犯罪集團,並取消中共的主權豁免﹐讓無論是在中國大陸還是在美國的中共官員,都必須為其代表共產黨所犯下的人權侵犯等罪行受到懲罰。

法律專家認為﹐該法案意義重大﹐一旦通過﹐可能直接導致中共分崩離析。

紐約人權律師葉寧﹕「這項法案一旦成為法律﹐那是改變整個人類命運和走向的法律。第一﹐它導致的結果必然是徹底的(美中)切割﹔第二個﹐任何方法﹑任何途徑去推翻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一律合法﹔第三點﹐所有的黨員﹐就是九千萬﹐統統都是犯罪分子。」

葉寧指出﹐以往美國曾把納粹和恐怖主義組織﹐定性為犯罪集團。一旦對中共做出類似定性﹐將有無數後續行動可以跟進﹐不僅局限在聯邦政府。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後面的民事訴訟﹑侵權訴訟﹑刑事訴訟﹐包括國際關係通通跟著發生變化。它直接會導致中國共產黨的分崩離析和滅亡的。」

目前這一法案還在初始階段﹐需要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修改通過﹐同時需要有參議員提出參議院版本﹐兩院投票通過後﹐再由川普總統簽字生效。

撰稿:梁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