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蘋果牛肉咖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中,我們來看一到日本風味的、蘋果牛肉咖喱的作法。


大家好!我是孫玉玟。咖喱是印度的主要食材之一,他們將咖哩粉放進去各種食物裡頭,非常多樣化。而亞洲人喜歡放入馬鈴薯、紅蘿蔔和肉類甚至蘋果和梨子一起烹煮增加甜味。咖喱裡面的薑黃素有天然抗氧化效果,還能提高免疫力。今天我來做一道日本風味的蘋果牛肉咖喱

主食材:牛肉(一磅)、馬鈴薯(中型5、6顆)、紅蘿蔔(大條2根)、洋蔥(一顆)、蘋果(一顆)。

調味料:鹽、咖喱塊、生抽,太白粉,葡萄乾

燒一鍋水和煮一鍋米飯備用。

蘋果削皮, 把弧去掉,切成片。

洋蔥切細片,很多人切洋蔥會眼淚直流,如果確認菜刀夠銳利,手法要快,在洋蔥汁還沒有噴發蔓延到空氣中就可以避免眼睛刺激。

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切成滾刀塊。這樣切 會讓每一塊在如鍋後,受熱面均勻,形狀好看。

牛肉切絲。注意,一定要注意牛肉片的紋路走向,如果切錯方向口感會發硬。現在來看這個牛肉的紋路走向是這樣,菜刀的方向要和牛肉垂直,將牛肉的紋路切斷,煮出來的牛肉才會鮮嫩。

先把牛肉切割成條,然後來切片,我們選嫩的牛肉,超市買來的上面寫的是flank steak。

將牛肉絲加入適量生抽,和太白粉抓勻,備用。

熱油,加入洋蔥絲慢炒至軟,顏色變黃時,加入蘋果片繼續炒,洋蔥呈現金褐色時,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翻炒至5成熟度。

如果你要做雞肉咖喱,現在就要放雞塊炒熟,但今天我們做的是牛肉,所以必須放在最後一個步驟加入。順序是不一樣的。要特別注意。

加入熱水,水量要蓋過食材,再多出1/3,待水滾後,煮十到十五分鐘。放入咖喱塊,攪拌至全部融化。蓋鍋蓋轉中小火,續煮15-20分鐘。

掀鍋蓋,翻一下食材,這時蘋果已經完全溶解,用鍋鏟翻炒,將大塊的馬鈴薯壓至小塊,這樣煮出來的咖喱才會天然的蔬菜濃稠效果,而不是將咖喱加粉勾芡。嚐味道,可以隨著個人口味調味。

轉大火,放入牛肉絲拌炒,不停的翻,讓牛肉散開,土豆也能讓牛肉更嫩,續煮10分鐘,看一下濃稠度,滿意了就可以停火了。

滿屋都是香濃的咖喱味道,加入亞洲元素的蘋果香甜揉入咖喱中,灑上酸甜的葡萄乾,配上熱騰騰的米飯,真的是太享受了!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