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罪免坐監 休斯頓實行就地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休斯頓,本從週二開始,對一些輕罪執行新規,不再執行抓捕,警察只開傳票,並且現場釋放違法者。

休斯頓市長週一簽署行政令,對一些違法級別屬於A和B等級的人,採用開傳票後釋放的方式(Cite-and-Release),也就是,警察對違法者開傳票後,便當場釋放,不再抓捕送拘留。

而違法者接到傳票後,按照理論,將持傳票到法庭報到,接受處理。

開傳票當場釋放將針對以下的違法行為,包括:
1. 持有毒品,4盎司以內
2. 刑事搗亂/惡作劇,造成的金錢損失在100美元到750美元之間
3. 塗鴉,造成的損失在100到2500美元之間
4. 偷竊,所偷竊的財物價值在100到750美元之間
5. 使用服務不付費,服務費用價值在100到750美元之間
6. 在拘留所內私帶違禁品,如果違法行為屬於B類輕罪
7. 使用無效駕照開車

市長說,以往處理這些案件,抓捕b違法者送拘留的程序佔用有限警力的有限時間。新方法可以節省時間,而且對違法者更人性化。

當被問到,發傳票就地釋放,是否會鼓勵一些人犯罪,比如到餐館用餐不付帳,在商店偷竊物品。

市長表示,新規定是平衡警察和社區雙方的意見。

以上這類的犯罪,在去年有3000起。

休斯頓警察工會前會長Ray Hunt表示,希望在發傳票的時候,對違法的人要給予警告。

多位民主黨市議員推動了新規的出台,包括市議員Abbie Kamin,市議會中所有五位非洲裔議員此前也向市長提出警察執法改革意見。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