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內鬥加劇 王岐山前大管家董宏突然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中共當局在內外交困之下,內鬥加劇,官場持續震盪。中央巡視組前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2日被調查。港媒稱,董宏長期追隨王岐山,曾被視為王的大管家。而王協助習近平「打虎」多年,如今其下屬落馬頗不尋常。

中共中央紀監委網站10月2日宣布,董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資料顯示,董宏,1953年生,遼寧省海城市人。1983年任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祕書、研究室副主任。星島日報稱,董宏長期擔任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薄一波祕書。

1992年,董宏任廣東省佛山市市長助理。1993年任當代中國研究所副局長、局長。1998年任廣東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

2000年3月後,在王岐山擔任廣東省副省長、國務院體改辦主任、海南省委書記、北京市市長期間,董宏一路跟隨擔任過廣東省政府副祕書長、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産業體制司司長、海南省委副祕書長、北京市政府副祕書長等職務。

2006年6月至2013年08月,董宏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期間,主導巡視工作,2015年2月,董宏任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副組長,進駐中共電信集團公司開展專項巡視工作。因而,董宏被視為是王岐山的「大祕」、「大管家」。

董宏擔任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副組長時,曾進駐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是中國特大型國有通信企業,長期以來受江澤民家族控制,成了江家的「錢袋子」。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電信王國」包括中國網通、中國聯通,還有中國移動。江綿恆既被稱為「電信大王」,也被稱為「中國第一貪」。

王岐山是習近平上台後第一個任期的中紀委書記,協助習近平「反腐」打虎,拿下薄熙來、蘇榮、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眾多江派人馬。

習王聯手「打虎」多年,王岐山一路爲習掃清障礙,早前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爲了顧全王岐山,不會動他的「身邊人」。

然而在中共十九大之後,習、王之間的關係迅速降溫。不久之前,王岐山的好友、紅二代任志強因撰文批評習近平被重判18年,如今董宏也出事,或意味著王岐山的地位已大不如前。

有消息稱,目前習與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廝殺,異常激烈。但隨著中南海內鬥不斷加劇,中共高層每個人的下場,未來都很難預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