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數據印證李克強發言:3億網民月入不足千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據中共官方機構「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近日公布的一串數字,國內有3億網民月收入不足千元人民幣,驗證了中共總理李克強之前的說法——「6億中國人月入僅1000元」。有台灣媒體嘲諷,在中共治下,「數千萬人若想每天都能吃上茶葉蛋絕對是一種奢望。」

9月29日,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布第46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中國大陸互聯網普及率為67%,網民總體人數達到9.4億,其中農村網民2.85億,占總數的30.4%,而農村地區的不上網的人占56.2%,在城鎮地區這一比例為43.8%。

這份報告還分析了中國總體網民的收入結構,其中月入8000元以上者占比11.5%;5000元至8000元的占12.7%;1000至5000元的占44.4%;500元至1000元的占7.2%,500元以下者約占13.8%;無收入者約為10.5%。

根據上面的數據,在中國大陸9.4億網民中,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至無收入者的比例為31.5%。這意味著,僅在群體的網民中,就有大約2.96億人的收入在千元以下。

中共總理李克強今年5月28日在全國人大記者會上曾說,中國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但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僅有1000元。他表示,在一個中等城市,1000元可能連租房都困難。

中共政府此前曾提出,在今年實現完全脫貧並進入小康的目標,但李克強的表述和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布的數據都表明,有近一半的中國人掙扎在月入千元的生活水平之下。

有台灣媒體就此表示,足見中國大陸貧窮問題確實嚴重,數千萬人若想每天都能吃上茶葉蛋,絕對是一種奢望。

(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