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佈防巡航導彈 鎖定中共導彈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中印邊境局勢持續緊張,印度首次在拉達克地區部署無畏(Nirbhay)式巡航導彈,該導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直接鎖定中共軍方位於西藏的機場和導彈基地,隨時可對中共的挑釁行動發起反擊。

據《今日印度》9月28日報導,印度軍方首次在中印邊境實控線上,部署印度國產的無畏遠程亞音速巡航導彈,以應對中共的軍事威脅。

該導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可對目標發動隱形攻擊,導彈能夠在距離地面100米到4000米之間飛行,並在接敵前鎖定攻擊目標。

報導稱,「無畏」式巡航導彈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研發,已經進行了7年的試驗,這是它的首次部署。據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這款新型導彈部署的數量有限,但在晚些時候可能會獲得全面的作戰許可。

另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自6月中印邊境爆發流血衝突以來,中共軍方已在西藏和新疆部署了射程達2000公里的防空導彈和遠程導彈,印軍此次部署的無畏巡航導彈,針對的目標就是共軍在西藏的機場與導彈基地。

根據印度獲得的衛星圖像,中共在西藏靠近中印邊境的新地點,增加了防空導彈的部署數量。

有知情人士稱,印度軍方之前已部署了超音速的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導彈,部署無畏式巡航導彈後,還會增加天空(Akash)中程防空導彈的部署。其中布拉莫斯巡航導彈是印度與俄羅斯合作開發的,另外2款導彈則是印度國產導彈。

除了部署全新的「無畏」式導彈之外,印度地面部隊還配備了能夠在嚴冬作戰的T-90、T-72主戰坦克和BMP-2步兵戰車。負責戰備工作的印度14軍參謀長卡普爾說,這些裝備能夠在零下40℃的超低溫度下部署、運行。

他表示,自己所在部隊是印度乃至「世界唯一一支能夠在環境如此惡劣的高原地形上作戰的機械化部隊」。

印媒報導稱,印軍展開了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後勤補給行動,動用了幾乎所有的運輸機和直升機,為駐守邊境的士兵加強了冬季後勤裝備,包括大量的衣服、帳篷、食品、通訊設備、燃料、取暖器和其他物資,預備進行耐寒作戰。

卡普爾說,印度軍隊已經做好應對惡劣天氣的一切後勤準備,做好在邊境地區做長期對抗的準備。

不僅如此,《經濟時報》9月25日報導稱,印度高級官員日前表示,已警告中共軍隊,若再次做出挑釁舉動,試圖佔領印方哨所或圍攻印度軍隊,印軍將開火。印度士兵已被授權面臨中共軍人的襲擊,可開槍射擊。

早前,報導曾援引消息人士稱,中印軍隊在班公湖南岸地區都進行了軍事部署,兩軍已進入彼此「槍支射擊範圍」。

近期中印雙方在對峙中已突破「不開槍」的底線,頻繁發生對空鳴槍示警事件。中印雙方在9月21日舉行了第六輪軍長級會談,但印度官員直言,考慮到中共違反信任的先例,因此不會盲目相信中方承諾,已做好一切必要準備。外界認為,雙方擦槍走火仍是大概率事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中印要開火?傳印度警告中共 已授權士兵可開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