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科威特元首薩巴赫去世

科威特埃米爾宮週二(9月29日)宣佈,科威特埃米爾(最高國家元首)薩巴赫去世,享年91歲。薩巴赫主導科威特外交政策長達50年,從2006年開始擔任國家最高元首埃米爾。今年7月,薩巴赫曾住院手術,隨後赴美接受治療,但科威特官方始終沒有公佈薩巴赫的患病細節。薩巴赫去世後,其同父異母兄弟、現年83歲的王儲瓦夫將接任最高國家元首。

2. 澳州4名法學教授提名川普 諾貝爾和平獎

四名來自澳大利亞的資深法學教授,9月26日共同提名美國總統川普角逐2021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這是繼9月9日和11日,川普先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之後,在一個月內第三次得到相同提名。四名教授在提名信中表示,川普總統以「無與倫比的剋制力,最大限度的善用權力,並用全新的策略推動了和平談判」,並將川普的策略稱之爲「川普主義」。

3.華為被禁 諾基亞贏得英國電信5G合同

芬蘭通信巨頭諾基亞週二(9月29日)宣佈,已經與英國電信集團(BT)簽署了5G設備合同,成爲該集團最大的電信基礎設施供應商。根據這項合同,諾基亞將不僅爲英國電信的全國站點提供5G設備和服務,還將取代其2G和4G網絡中的華爲設備。在英國政府決定全面禁用華爲產品之後,英國電信終止了自2005年以來就與華爲建立的合作關係。

4.空間站漏氣超正常水平 NASA:無大礙

美國宇航局(NASA)週二(9月29日)表示,國際空間站的空氣洩漏已經超過正常水平,但對站內的美國和俄羅斯宇航員並不會構成危險。NASA表示,此次空氣洩漏發生在俄羅斯艙段的服務艙區域,目前正在繼續查看和測試所有數據,兩國宇航員將在未來幾天內解決空氣洩漏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