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多數議員續留任 盼協助12名送中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中共以疫情為藉口,要求香港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據民主派議員週二公布的民調顯示,支持和反對議員留任的人數,都不過半。民主派宣布,民主黨公民黨等多名議員決定留任。

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民調結果,受訪的2579人中,有738名自稱民主派支持者,約4成7支持留任,認為他們要離開的近4成6,兩者都沒有過半。而最終公民黨民主黨等至少15位民主派議員經政治判斷後,表態續任。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希望謹守這條議會戰線,令我們可以繼續為民發聲,阻止所有惡法的進展速度。我們不敢說我們有辦法停止,但是我們希望能夠阻止這個進展速度,亦希望社會能夠團結一致,面對當前的暴政。」

沒有出席記者會的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則以個人理由不續任。她表示,去年經歷佔中九子案漫長審訊的煎熬,加上確診腦瘤,令她深切體會親人與健康比其他一切重要,而她因為未能遵從黨的決定,宣布退出公民黨。

香港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我沒有真正離開過政治,當然人不可以徹底離開政治,始終有一個使命和責任。來到這一刻我覺得,無論是身體還是和家人的時間,可能我不是對得起他們,包括我自己身體,我覺得是一個時候休息。」

另外,朱凱廸和陳志全也都表明不續任。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表示,留任後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協助12名被送中港人,並阻止建制派清算反送中人士。但民主派一口氣少了3席,這也代表10月1日開始,非建制派議員只剩21名,未達到全體議員三分之二的門檻,是否能阻擋相關議案,恐怕還有一條艱難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