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電話詐騙未停 警方提醒切勿輕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在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期間,紐約的詐騙案件依然沒有停止,近期又有華人中招受騙,警局呼籲民眾謹慎提防。

媒體報導,本月布魯克林一名華裔女子,接到謊稱銀行的電話,稱受害人欠巨額卡債,如不歸還則面臨刑事指控,受害人上當向中國和香港的銀行帳戶匯出12000美元,隨後得知被騙。

布魯克林63分局指出,近日轄區內類似的詐騙案件增加,警方提醒,如果民眾收到類似不明來電,或對方謊稱社會安全局工作人員,詐稱受害者因犯罪行為導致社安號碼被吊銷,或受害人身負通緝令等理由,民眾最好立刻掛斷。

紐約警局提到,今年年初至今,紐約市共發生113起社安詐騙案,受害者共計損失超過160萬美元。

警局也向民眾給出幾項建議防範網絡金融詐騙,包括不要聽信付錢來獲得獎金等騙術、不要在網絡上隨便匯款,即便先收到對方寄來的支票。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