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恆大暴雷不是房地產出問題而是公私合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9月24號,推特上爆出《恆大集團有限公司關於懇請支持重大資產重組項目的情況報告》的文件,這個文件裡面說的是,恆大集團欠債太多,請求政府支持。雖然恆大闢謠這個文件是是假的,但是很多媒體解讀這個文件仍然說是房地產出問題了,恆大欠債太多了。咱們說,中共的房地產確實有問題,買房的百姓欠了大筆債、房地產企業欠了大筆債、賣地的地方政府也欠了大筆債。那到底錢都哪裡去了呢?中共把錢花在維穩、收買國際老朋友身上了。但是恆大這次的暴雷真不是房地產出問題了,而是要挾中共如果不給我在A股上市,我就死給你看,房地產就會出問題,其實是個資本博弈的問題。

這段歷史還是要從2016年說起,當年恆大想在A股上市,所以選擇與A股的深深房進行重組。說白了,就是買深深房的殼上市。2016年9月14號,深深房因為和恆大地產重大資產重組開始在A股停牌。2016年10月3日,恆大與深深房達成重組上市合作協議,雙方的合併正式開始。恆大需要解決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經營要符合規範,這就是恆大這幾年不斷強調減輕負債的原因;第二個要解決的就是收購資金。

說到底都是錢,恆大想到的方法就是引入投資者,既可以用投資者的錢填補一些債務也可以用投資者的錢來當作收購資金。投資者得到的好處就是恆大在A股上市的股份,投資者就是想在恆大A股大漲之後賣掉股份賺錢。投機總是有風險的,為了降低風險,投資者在跟恆大簽訂合約的時候寫了一個條款,那就是如果恆大在2021年1月31日前不能在A股上市,那麼恆大將會賠償投資者1300億元本金並支付137億分紅,從這個角度上看這就是個對賭協議。

但是到了2020年9月份了,恆大也只是收到了香港聯交所對恆大地產在A股重組上市的正式分拆批復,中共的證監會對恆大與深深房的合併遲遲沒有放行。眼看就要到2021年1月31日的最後期限了,恆大就要賭輸了,它需要脅迫證監會盡快批復。

恆大威脅證監會的就是這筆錢還不上,恆大要破產,連鎖反應就是銀行、地方政府、國企還有買房的百姓都會面臨災難。恆大真是個人才,自己上賭場之後轉而威脅賭場大老闆中共,如果不讓它贏,它就帶著共產黨的搖錢樹——房地產一塊兒死。所以說,這份文件不管真假如何,恆大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它把一個大寫的威脅通過海內外媒體的口傳達給了證監會。

那麼證監會為什麼不批復恆大回歸A股呢?最大的問題就是國有制企業,恆大的投資夥伴裡面有中信、山東高速集團等等,這幾家都是國有企業,哪些國有企業能投資房地產都是有規定的。另外,恆大接受了國有企業投資等於公私合營了,這就是恆大在鑽公私合營的空子讓中共替它揹債,證監會也是被訛上了。咱們在網路版中繼續說中共「公私合營」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