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和張韶涵應邀央視獻唱 陸委會回應一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和張韶涵,將應邀出席央視舉辦的中共國殤日「十一」晚會演唱。台陸委會26日晚回應說,不應參與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

中共央視春晚微博9月26日正式宣布中共十一晚會演員嘉賓,並公布了集體海報。台灣藝人張韶涵和陳偉霆、張碧晨、關曉彤、吳磊等人,合唱抗疫歌曲《守護》。

另外一位就是多次表態「我是中國人」的歐陽娜娜,將在開場和馬龍、任達華、惠英紅等人獻唱《我的祖國》。

中央社援引陸委會當晚發布書面回應說,他們呼籲台灣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台灣人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

陸委會表示,他們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若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陸委會續指,中共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與「十一」慶典,目的是為宣傳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進行施壓。

面對當前日趨嚴峻的兩岸情勢,陸委會呼籲台灣人應以整體利益為前提,赴中國大陸從事相關活動,應考量社會觀感及法律規定,並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對台進行分化的手段與野心。

現年20歲的歐陽娜娜,近年來一邊在美國求學,一邊在大陸演藝圈工作。

剛出道時歐陽娜娜因休學問題引起關注,去年她被「五毛」貼上「台獨」標籤,儘管被大陸評為「四小花旦」,但受事件影響她在中國電視台播出的節目,通通被打上馬賽克或被截掉。為此,她受訪時被逼表態「我是中國人,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之後 ,歐陽娜娜曾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微博轉發帖文,聲援暴力對待「反送中」民眾的香港警察。歐陽娜娜的帖文引來許多網民不滿,甚至有人怒轟:「任何表態支持血腥鎮壓的人,都是劊子手的共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