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雲密佈 台商曝廈門大規模戰車集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台海戰雲密佈。近日,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對台媒說,有不少福建省廈門台商朋友和她聯絡,稱在廈門市區目擊大規模戰車部隊在進行移動,不少台商都很緊張。

據中評社報導,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2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大部分在台灣的朋友雖然覺得兩岸很緊張,但好像還不至於會開戰,但在廈門感受不一樣,不少台商朋友很緊張。

陳玉珍說,她最近和很多廈門台商朋友聯絡,他們在廈門感覺「緊張氣氛比在台灣還高」,他們稱,在廈門市區目擊戰車部隊在進行大規模移動。

對於中共頻頻出動軍機繞台挑釁,陳玉珍說,若雙方真有擦槍走火,可能會造成不幸事情發生。

公開資料顯示,在廈門駐守的是中共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

調查發現中共最新軍演影片中的多個畫面,與央視2016年12月公佈的「火箭軍大演兵」影片雷同。(視頻截圖)

在此之前,中共軍報24日發布一段據稱是東部戰區連發10枚東風彈道導彈的視頻。由於東部戰區專責對台作戰,加上射程300至800公里的東風-11飛彈被視為中共對台作戰的主要武器,恐嚇意味不言可喻。

但該影片很快被網友踢爆是造假。影片中飛彈試射地點明顯是戈壁沙漠,並非東部戰區轄地。

《蘋果日報》調查則發現此軍演影片中,包括飛彈在戈壁上陸續發射,及飛彈射中目標後爆破等畫面,與央視2016年12月公布的「火箭軍大演兵」影片雷同,連爆破物飛射的角度都一模一樣,剪接痕跡明顯。

負責主持「勇敢之盾」軍演的美國安德森空軍基地指揮官斯隆,在為期12天的軍演結束之際談到上述影片說,「純粹只是宣傳,目的在脅迫我們和製造敵意」。

台灣立委陳亭妃嘲諷中共,連飛彈的影片都可以造假,請問共產黨還有什麼不會造假,「台灣是非常堅強的,我們都準備好了,不是你隨便可以恐嚇我們,也不是用幾個影片,用最廉價的方式就可以欺騙我們。」

中共軍報發布的軍演影片。(視頻截圖)

近年來,中共不斷升高區域緊張與軍演規模,並頻頻出動軍機繞台挑釁,有關中共要「武統台灣」的說法甚囂塵上。對此,有軍事專家說,中共軍隊缺乏實戰經驗,攻台最終可能以失敗收場。

福布斯(Forbes)專欄作家、軍事專家薩頓(H.I. Sutton)6月份撰文說,中共軍隊缺乏實戰經驗。一旦決定攻台,最後可能因為實戰經驗不足,登陸行動將以失敗收場。

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對《大紀元》說,中共喊了多年要武力攻台,至今都沒打,就是因為中共軍隊打不起任何對外戰爭,也完全沒有作戰能力,因為共軍從最初的軍隊體系設計,只是為了防止軍隊造反、為了鎮壓人民,而不是對外戰鬥。

他認為,共產黨的軍人也根本不想打仗,因為每個軍人官階都是花錢買的,沒有人會想替共產黨賣命。所以下次再聽到中共軍隊聲稱要武力犯台,台灣應該大聲說,「打就打,誰怕誰,咱們還打過去光復大陸國土」。

《路透社》早前也曾刊發評論說,半個世紀以來,中共極力阻嚇台灣,並希望向全世界表明它足夠強大,可以隨時占領台灣。

然而,占領台灣並不容易,當中共軍隊試圖跨越180公里的台灣海峽,面對的將是複雜的導彈網、潛艇、空戰,台灣人口稠密的都市、茂密的森林將是游擊隊的天堂。

報導認為,中共若拙劣地入侵台灣恐造成嚴重死傷,屆時中共將面臨國際的羞辱,同時也可能引發中共領導層的政治危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