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被押大陸情況堪憂 大律師憂無限期關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港人,目前被關押在中國大陸已經超過一個月,家人委託的律師也被拒絕、無法與他們會面,香港大律師表示,12人的情況不樂觀,可能會被安排認罪、或被無限期關押。

包括「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在內的12名香港青年,目前被拘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超過一個月。

家屬所委託的律師,前往公安局要求會見其中一名學生嚴文謙。公安拒絕接受家屬委託律師的公證文件和會面,理由是被扣港人已經獲指派律師。

這12名在去年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在上月偷渡台灣時,被中共海警攔截。

香港大律師、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創會成員張耀良週五(9月25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認為12名被關押在大陸的香港青年的情況並不樂觀。他們的遭遇與大陸2015年709案被迫害的維權律師類似,擔心他們可能被中共當局進行不公開審訊、被迫認罪,甚至無限期關押,也可能向12人家屬施壓。

週五,香港立法會多名民主派議員,要求政務司長張建宗會見12港人家屬,被張建宗拒絕。

日前被香港警察逮捕並審訊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被釋放後也對外媒表示,希望外界能關注,被中共秘密關押的12手足。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