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繼美國、法國等國家之後,澳總理在聯大發言,力主調查中共病毒瘟疫起源。接著來看本期的環球新聞簡訊。

澳總理力主調查瘟疫起源 中共在聯大四面楚歌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六(9月26日)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視頻講話表示,新冠病毒給世界和人民帶來災難,澳大利亞堅決主張調查病毒的起源。再次劍指中共。

在本次聯合國大會上,中共受到前所未有的國際聲討和追責。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聯大發言中12次提到中共,要求中共對瘟疫負責,並抨擊了中共的人權惡行及以犧牲人類環境為代價發展經濟的做法。

法國總統馬克龍要求國際調查團前往新疆,就中共迫害當地少數民族展開調查。

25日,英國提出對港版國安法威脅港人的權利和自由深表關切。同時也呼籲聯合國觀察員實地調查新疆人權問題。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也罕見在聯大表示,國際仲裁法庭對南海的裁決不容討論。

另一方面,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表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事務。

菅義偉願無條件與金正恩會面 與習近平通話不提訪日行程

週六(9月26日)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首次在聯大發言,他在視頻演講中表示,為解決日本人質問題,準備與朝鮮金正恩無條件舉行會談。前一天,菅義偉與中共黨魁習近平首次舉行電話會談,提出釣魚島與香港問題,但未提及被推遲的習近平訪日行程。

中印邊境對峙持續 印軍獲准自衛開槍

中印邊境的對峙,沒有因為雙方軍隊高層的多輪談判而平息。日前,在印度班公錯南部和西部,印度軍人多次向空中鳴槍。印度媒體報導,駐紮在中印邊境的印度軍隊已經獲得授權,可以開槍自衛;這顯然是對北京的警告,6月中旬中共軍隊突破實際控制線、在拉達克地區發起的突襲不會再被容忍。該次衝突中,印方有20士兵死亡,但中共一直不宣布死傷軍人數字。印度交通部長辛格曾表示,解放軍死亡人數至少是印度的一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