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持刀攻擊事件 至少2傷 一嫌犯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周五,地處巴黎的法國政治諷刺雜誌查理週刊」原辦公室近,發生持刀襲擊事件,造成至少2人受傷。

9月25日,至少有兩人在諷刺雜誌“查理周刊”的巴黎前辦公室附近被刺傷。

五年前,伊斯蘭激進組織曾對該雜誌發動襲擊。當時的襲擊事件造成12人死亡,而對當時14名嫌疑人的審判正在進行,警方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巴黎警方表示,周五當天就抓捕了一名嫌犯,而當地電台報導第二名嫌疑人也被拘捕。現場發現了一把砍刀。

刺傷事件發生後不久,法國總理讓·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和巴黎市長安妮·希達戈(Anne Hidalgo)視察了現場。

總理卡斯特克斯表示,被刺傷的兩人是記者,當時正在大樓附近的街道上抽煙,他們沒有生命危險。

本週,“查理雜誌”的人事部主管接到了死亡威脅。警方因此把她保護起來。目前,反恐警察正在對襲擊事件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