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推《外交關係法》 專家:堵中共滲透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目前,澳大利亞政府為防堵中共滲透,正在推動《外交關係法》。澳洲學者、悉尼理工大學華裔教授馮崇義,就該議題,接受了本台專訪,下面來聽他的分析。

澳洲政府八月底提出《外交關係法案》,敦促議會聖誕節前通過。

按照新法案,外交部長佩恩將有權取消澳洲地方政府、公立機構及大學,與外國政府或機構簽署的、與澳洲外交政策不符的協議。

華裔澳大利亞學者、悉尼理工大學教授馮崇義特別提到中共「一帶一路」、孔子學院等協議,對澳洲利益的侵蝕。

華裔澳大利亞學者、悉尼理工大學教授 馮崇義:「違反澳大利亞利益和價值的這些協議,包括孔子學院、包括商界的一些協議,還有像達爾文港、軍港在內,也是租給中國的公司,特別是維州,聯邦政府擋不住的,他們參加一帶一路。這是一個中共統戰取得巨大成功的標誌,他已經成功的分化了澳大利亞的商界。」

馮崇義認為,一些地方政府、大學、其他機構,包括市政廳,改換門庭,以商業活動、學術活動為名,避開了原來法律上的要求,形成法律漏洞。

華裔澳大利亞學者、悉尼理工大學教授 馮崇義:「現在新的法律就是為了來把這個漏洞賭注,不讓地方政府或大學,為了他們的短期利益,去擾亂整個國家外交建設,去擾亂整個國家的制度,為了短期利益去犧牲他的制度和基本價值觀。」

馮崇義表示,新法一旦通過,維州與中共簽署的「一帶一路」協議將作廢;其他地方政府與中共簽署的不利於澳洲的協議也將作廢。

新唐人記者駱亞、宇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