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赴警署報到突遭拘捕 後獲准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今天下午1點到警署報到時被拘捕,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港警宣稱,黃之鋒去年10月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違反《蒙面法》。香港社運人士古思堯也以同樣理由被捕,另外,以前在香港眾志擔任副祕書長的周庭,也將在今晚到警署報到。後續情況我們將持續為您關注。

24日下午1點,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到中區警署報到時遭到拘捕,港警指稱,黃之鋒去年10月5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並違反《蒙面法》。幾個小時後,黃之鋒獲准保釋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今天中午的時候,去到中區警署報到的時候。期間,這個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表明,要立刻以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以及違反蒙面法,要立即拘捕我。」

目前,警方已經正式起訴黃之鋒,案件預定在中共「10.1前一天」、9月30號下午2點半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庭聆訊。‬黃之鋒指出,香港警方用來錄影盤問的影片,都是來自香港電台、TVB、新唐人和台視等媒體,完全沒有警方自己拍攝的畫面。更質疑,事隔一年才被捕,警方根本是「沒事找事告」,可能要用這樣的方法讓涉案人士無法離開香港。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會繼續抗爭,希望讓世界知道,香港人是如何選擇不退縮。即使它們能夠迫害我們、抓捕我們、把我們關進監獄,但它們無法審查我們的對爭取自由的承諾。」

傍晚,黃之鋒回到家後,也在臉書上報平安。另外,對於黃之鋒被抓捕,以前在香港眾志擔任副祕書長的周庭在臉書表示,自己也將在今晚到警署報到,希望自己能夠平安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