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特斯拉要川普政府退還關稅 股價挫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特斯拉川普政府退還關稅 股價挫10%

特斯拉(Tesla Inc.)召開電池日(Battery Day)後重挫拖累科技巨擘走軟;另外,特斯拉控訴美國政府、希望能翻轉對華盛頓當局對中國開徵的關稅,也讓該公司股價面臨壓力。特斯拉週三股價重挫10.34%收380.36美元,創9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

中企美元計價債違約額 今年飆3倍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數據指出,中國以美元計價的企業債違約額今年迄今,已從去年全年的40億美元,成長3倍至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534億元,而在疫情持續、美中衝突加劇的狀況下,預計中國企業的美元債務違約量,將繼續上升。

中國京東方擬斥520億收購中電熊貓

中國京東方23日晚間發布公告透露,擬斥資不低於人民幣55.91億元收購南京8.5代線80.8%的股權,同時擬斥資不低於人民幣65.26億元收購成都8.5代線51%的股權。這將是中國國內液晶面板產業史上最大宗的併購案。

半導體、內需帶旺 台灣8月工商統計雙創高

經濟部23日公布八月工、商業統計雙破紀錄,工業及製造業生產指數雙創歷史單月新高,包括餐飲、零售也創單月新高,批發業則創單月次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