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赴警署報到 突遭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今天(24日)下午再度被香港警方拘捕,目前律師正陪同黃之鋒在警署錄取口供。

香港01報導,當地時間9月24日下午,曾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的黃之鋒到中區警署報到時,再次遭到拘捕。南區區議員袁嘉蔚表示,警方指黃之鋒去年10月5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違反《蒙面法》。

同時,香港民主運動知名人物古思堯也因相同罪名被警方拘捕,目前在長沙灣警署。

去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港府和警方暴力鎮壓抗議民眾,於去年10月4日推出《禁止蒙面規例》,遭到港人強烈譴責。5日,大批市民響應網上呼籲,戴口罩遮蓋面部參與港島的反蒙面法遊行,抗議港府對民眾自由舉行集會遊行權利的打壓。

香港抗爭運動一直持續至今,中共當局6月底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香港警方接連拘捕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眾志前委員周庭,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等人。香港警方的濫捕行為遭到美國、歐盟、日本等國家的強烈譴責。美國已對11名中港官員提出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人。

面對港警的瘋狂抓捕,許多友人勸說黃之鋒離開,他此前曾坦言:「面對被送中、被消失、被無期扣押的危機,一切其實我也知悉,但每個人總有自己的崗位,我想我自己也有充分的考慮與打算,即使面對各種不確定性,還有自己應該擔當的角色。」

黃之鋒說,港版國安法讓香港進入「白色恐怖年代」,但正如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所言「我們唯一值得恐懼的是恐懼本身」,他認為維持日常的抵抗,就是對中共暴政最有力的回應。他表示自己不會離開香港,「會用盡一切辦法,守護我們所愛的香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