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法案 禁止進口新疆奴工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案》,全面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奴工商品。這也是美國首次針對中共人權侵犯進行地區性的選擇制裁。

美國聯邦眾議員 Jim McGovern:「我們發現﹐在新疆存在普遍而系統性的強迫勞動,證據令人震驚且無可辯駁。」

週二(9月2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406對3票﹐順利通過《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案》(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法案規定﹐全面禁止進口來自中國新疆的產品﹐除非企業提供可信證据,證明供應鏈中沒有強迫勞動。法案還要求總統對在該地區侵犯人權的官員和機構予以制裁。

公民力量創辦人及主席 楊建利﹕「這一次的法案是地域性的選擇性制裁。中國有80%以上的棉花產品和新疆有關﹐而新疆又是中國關押獄中人最多的﹐這幾年又有了被稱為21世紀集中營的關押方式。所以這個法案針對新疆﹐我覺得是有的放矢。」

據人權機構報告,目前有超過百萬的新疆維吾爾人被關押在拘留營﹐遭受強制洗腦及奴工﹐中共稱其為「再教育營」。上週,美國海關針對新疆涉及強迫勞動的產品﹐發布五項禁止進口的暫扣令。

專家指出﹐美國政府一直有禁止奴工產品進口規定﹐但長期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導致落實中一直阻力很大。

公民力量創辦人及主席 楊建利﹕「但是這個法案的通過﹐我相信表達了一種新的決心﹐就是美國會用各種方式去做判定。一旦新疆來的產品不能證明﹐你和強迫勞動沒有關係的話﹐當然我們就限制。」

專家認為﹐中國奴工產品的大量存在﹐與中共大規模人權迫害及加入世貿體系密不可分。

時事評論員 橫河﹕「從迫害法輪功開始﹐(和)中共加入國際市場﹐它實際上是同步進行的。既能夠達到迫害人權的程度﹐而且在迫害人權的過程當中﹐還能為它牟取利益。美國政府現在認識到﹐既要阻止它進一步地侵犯人權﹐用這種方式來表明美國的態度﹐也不允許這種廉價的產品不公平的競爭﹐來搶奪美國人的工作。」

這項《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目前還有待參議院通過﹐才能送交川普總統簽署生效。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