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智囊余茂春:川普阻中共鎮壓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智囊余茂春,22日在一場香港問題研討會上,講述川普政府對中共政策的根本性轉變。他表示,川普總統為了阻止中共鎮壓香港,願意犧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強調,現在不是美中冷戰,而是中共站在中國人民和自由世界的對立面。

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22日參加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里埃研究所」(MLI)舉辦的香港問題線上研討會時表示,中共以粗暴的方式,打破了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證明中共是無法被信任的。

在這場名為「香港-前進之路:自由世界將如何應對北京鎮壓」的研討會上,余茂春講述美國政府如何幫助港人對抗中共鎮壓。除了呼籲港府傾聽港人聲音,副總統彭斯與國務卿蓬佩奧,也接見了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羅冠聰和其他民主運動人士,為抗爭活動提供支持。

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對總統來說,他內心最重視的就是,在第一任期完成跟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是,他願意置貿易協議於危險之中,以阻止中共直接暴力鎮壓香港的抗議。」「對總統來說,香港問題是唯一可令其願意犧牲美中貿易協議的因素。」

余茂春強調,現在的國際局勢不是中美冷戰,而是中共站在中國人民和自由世界的對立面。他提醒,不要以為共軍是單純保護中國人民,因為在中共體制下的軍隊,重心是服務中國共產黨。

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透過共軍在四個領域:太空、網路、深海和北極,這四大新領域,共軍正發揮主導作用。換言之,如果有中國公司要買格陵蘭的土地,當然不是純粹經濟行為,而是有軍事意涵,這就是共軍構成全球軍事安全威脅的原因。」

近來很多人批評美國走向單邊主義,中共不斷強調捍衛多邊主義。對此,余茂春表示,擁有共同價值觀是多邊主義的基礎,成立「民主國家聯盟」對抗中共威脅,與北京拉攏的國家不能混為一談。

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世界上幾乎每個自由民主國家,都承認中共是一種威脅。我們一直在敦促全世界的朋友和盟友,建立民主國家聯盟,以對抗中共威脅。因此,在中共問題上,我們一直是多邊的。」

余茂春表示,美國先出手痛擊中共,接著結合國際多邊力量一起合作,一開始盟友配合度不高,但現在大家幾乎站在同一陣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