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染疫人數再增 第二波疫情逼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第二波疫情

近日,加拿大多個省份單日新增染疫人數大增,激起了人們對可能發生第二波疫情的擔憂,一位傳染病專家說,這種新病例激增很可能是病毒大流行下一階段的開始,衛生官員表示社交聚會是此次新病例增加的主要原因。

據CTV報導,傳染病專家博格奇(Isaac Bogoch)博士說,卑詩省、亞伯塔省,曼尼托巴省,安省和魁北克省當前的新增病例上升趨勢可能助長了加拿大第二次疫情爆發的浪潮。

加拿大各地的政界人士和衛生官員都警告說,加拿大部分地區可能很快會恢復3月份對經濟和社會活動的限制,當時企業和學校關閉並取消了公共活動。

博格奇說,加拿大人有責任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他強調採取公共衛生措施是確保新病例數不激增的關鍵,包括經常洗手、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週二說:「關鍵是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例如減小社交圈。」

副首席公共衛生官恩喬(Howard Njoo)醫生說,這種新病例高峰主要來自社交聚會。

他說:「我們都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以阻止這種加速。據報告,幾次疫情爆發都與聚會有關,例如私人社交活動、慶祝活動和在室內舉行的社區活動。」

加拿大的新增病例總數達到了自5月下旬以來的最高水平。

譚醫生和其他公共衛生官員週一向政府提供了有關新病例加速增長的最新情況,以及有關加拿大應如何迅速採取行動遏制疫情的報告。

譚醫生表示,應對策略包括在病毒檢測設施和實驗室方面提供幫助。

溫尼伯的流行病學家卡爾(Cynthia Carr)說,如果病例繼續上升,即使第二波疫情沒有正式到達,加拿大人也應該為更多的限制和停工做準備。

她說,很難確切知道這些新病例來自何處,因為各省之間的染疫接觸者的追蹤水平不同,但根據經驗,衛生官員們已經知道了病毒傳播模式。

卑詩省上週下令關閉夜總會和宴會廳,因為許多感染源於社交場合

上週魁北克政府表示,警察可以向室內公共場所或公共交通中沒有遮蓋面部的人發放400元至6,000元不等的罰單。另外還禁止卡拉OK,要求酒吧登記來訪者信息等。

然而,傳染病專家查克拉巴蒂(Sumon Chakrabarti)博士週一對CTV說,加拿大仍然有時間拉平疫情曲線。

他說「我仍然認為,像3月份那樣完全封鎖是不太可能的,因為那時我們就像看到巨浪即將到來,我們無所適從。但是現在,我們可以看到疫情發展的模型。規模很小,我們仍有時間進行有針對性的干預措施,」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