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創歷史 五奪意大利公開賽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來自塞爾維亞的世界網球頭號種子選手德約科維奇,週一在2020羅馬大師賽決賽中,奪得第五個意大利公開賽冠軍,創造驚人記錄。

男子網球頭號種子選手德約科維奇,週一,在2020意大利公開賽決賽較量中,以7-5 6-3擊敗八號种子施瓦茨曼,奪得今年的第四冠、人生第五個意大利公開賽冠軍

開場時,德約科維奇表現不佳,多次反手失誤,連遭破發。首次參加ATP1000決賽的阿根廷選手施瓦茨曼,急速出擊,第一局開場以3-0領先。

隨後,德約科維奇找到狀態,破發成功,連追三局後將比分扳平為3-3。之後德約科維奇一直頂住壓力,以7-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賽後,兩人競爭激烈,直到3-3平分後,德約科維奇才掌握主動權,在發球局中抓住賽點機會,最終以6-3獲勝。

2020義大利網球公開賽冠軍 德約科維奇:「很顯然,我不能要求在羅馬有更好的比賽了。又一個勝利,超級滿意。」

這是德約科維奇人生第81個冠軍,該成績也使他拿到第36個大師賽冠軍,超越西班牙網球選手納達爾,獨霸ATP大師賽冠軍榜榜首。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