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司律所被曝紅色背景 拜登加州助選人涉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因華人團體及個人的起訴,美國加州聯邦法院叫停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微信禁令,目前川普政府正在上訴。這場被中共黨媒視為「勝利」的訴訟,其發起律師之一被揭有紅色背景,民主黨的加州總統大選負責人也涉入其中。

川普8月簽發微信和TikTok禁令後不久,一個臨時成立的「民間機構」——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以下簡稱微聯會),就牽頭向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狀告川普政府封禁微信「違法」。9月20日,即美國商務部所下達的微信禁令即將生效的當天,該案主審法官做出了微信禁令「違背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裁決,將該禁令叫停。

在中共官媒紛紛歡呼「勝利」時,海外華人輿論圈開始關注該訴訟案的政治背景。

根據陸媒「新浪科技」報導,微聯會的成員都是美國的華人律師。發起人是紐約黎保利律師事務所吳聖洋律師,主席是紐約英卓律師事務所創始人曹英律師。其他成員包括: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硅谷辦公室的首席律師朱可亮律師,天華律師事務所紐約分部的主持律師袁鋼律師,AFN Law律師事務所的創始人倪非律師等。

微聯會召集人之一具有紅色背景

微聯會的律師中,最引入矚目的是朱可亮。他在微聯會成立過程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8月初,朱可亮迅速召集了全美超過200位華裔律師聯署,共同組織微聯會,並開始募款並準備對川普政府發起訴訟。

此外,朱可亮和倪非也是該訴訟案的原告主案律師團成員。

朱可亮所任職的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是中國最大規模的合夥制律師事務所之一,原名中國律師事務中心,1993年1月由中共司法部批准創建,被視為中共司法部「直屬律師事務所」。

德恆律師事務所創始人王麗,現任該事務所黨委書記、主任,同時兼任北京市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也是北京市立法工作法律專家委員會委員。黨媒報導中曾有這種表述:「(當年)王麗在與時任司法部部長蔡誠和副部長郭德治一番談話後,毅然在北京飯店創辦了中國法律事務中心。」

拜登與賀錦麗的華人競選加州負責人參與訴訟

除了微聯會,還有5名個人參與了微信訴訟案。其中,出生於中國大陸的美國華裔精神健康聯盟(MHACC)首席執行官彭一玲(Elanie Peng)也是共同原告之一。

彭一玲也是民主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拜登、賀錦麗的華裔助選團加州分部官方負責人。她多次批評川普政策,並積極組織支持拜登和賀錦麗的助選活動,以鼓勵在美華裔支持他們成為下任美國領袖。

網頁截圖。

彭一玲提出,自從川普政府8月公布微信禁令之後,三名精神病患者因為擔憂禁令而加重病情,不得不住院。這些「案例」也成為訴訟案中「微信禁令對用戶造成實質性傷害的證據」。

網曝彭一玲在社交媒體的群聊截圖顯示,她疑似也負責微信訴訟案的籌款工作。在加州法院叫停微信禁令後,她仍在號召華人出錢出力,繼續應對政府方面就此提出的上訴。

網頁截圖。

美國加州地區是中共滲透比較嚴重的地區。

另外,加州被美國民主黨掌控多年。自由派占優勢的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不止一次做出不利於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的裁決,包括裁定川普籌資建造邊境牆違法。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