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六將宣佈最高法院新法官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於週二(9月22日)上午預告,他將於本週六宣布美國最高法院新任大法官的提名人選。消息人士稱,川普週一已會晤了一名最有可能獲得提名的女法官。

週二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了這一消息,同時補充說,宣布提名的具體時間將會安排。

美國最高法院久病纏身的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於上週五晚間去世後,之前即為爭論焦點的大法官任命問題被正式提上了日程。川普及共和黨領袖均堅決地表示,現任總統有權提名繼任大法官並在2020年經參議院投票確認。

由於川普表示他將提名一名女性法官填補金斯伯格留下的空缺,因此,目前被認為呼聲最高的兩名女法官成為全美關注的焦點。她們一位是位於芝加哥的美國第7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另一位是位於亞特蘭大的美國第11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芭芭拉•拉戈亞(Barbara Lagoa)。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1日晚上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川普週一已在白宮會見了被認為威望最高的巴雷特法官,與其討論關於大法官提名的問題。

現年48歲的巴雷特是一名堅定的保守派法官,她反對墮胎,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也是7個孩子的母親。

不過,週一在被問及大法官提名問題時,川普告訴記者們,他已將提名人選鎖定於5名法官,並特別提到了拉戈亞。他說,他對這位古巴裔美國法官高度重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