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上萬隻鴨子衝入稻田吃害蟲 場面壯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泰國佛統府(Nakhon Pathom Province)一群數量多達1萬隻左右的鴨子大軍,最近被放入一片已經收割稻田裡,一方面填飽肚子,一方面清除害蟲。在空拍機鏡頭中,只見這些鴨子成群結隊湧入田裡,場面十分壯觀。

據路透社報導,這些鴨子屬於英國品種「卡基康貝爾」(Khaki Campbell)。養鴨場主人先在農場飼養20天,待稻穀收割後,就將牠們釋放到稻田裡生活大約5個月,然後再送回農場生蛋。

這種在稻田養鴨同時清除害蟲的方式是當地的農業傳統。這是基於養鴨場老闆與稻農之間的互惠協議。

34歲的養鴨場老闆查勒姆克林(Apiwat Chalermklin)表示,對養鴨人而言,其好處是節省飼養鴨子的成本。而對於稻農而言,鴨子可以協助除去田裡的害蟲,讓他們減少化學品和殺蟲劑的使用。

在這片67公頃大的稻田裡,查勒姆克林的鴨子找到很多食物,例如:雜草和小的害蟲等。

稻農西皮帕特(Prang Sipipat)說:「牠們幫忙吃掉福壽螺以及上次收成後留在田裡、不要的稻殼。這些鴨子也會踩踏稻子收割後的殘株,讓地面平整,這樣要犁田就比較容易。」

查勒姆克林從父親手中接下養鴨的事業。他有4批鴨子在佛統府的多處稻田間輪動。該府的農民一年通常耕種稻米3次。

泰國是全球第二大稻米輸出國。由於長期乾旱,今年很多農田的收成受到影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