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的比亞迪股價暴跌 市值損2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被稱為中國新能源汽車引領者的比亞迪(BYD),公司股價在連續拉升數日後大跌,一度逼近跌停。根據統計,比亞迪總市值下跌了逾200億元人民幣。

9月21日,中國A股三大股指午後持續走低全線收跌。盤面上,汽車整車、旅遊等板塊跌幅居前。

《證券時報》報導,21日,比亞迪早盤高開,一度創歷史新高價119.32元(人民幣,下同),但是隨後拾級而下,盤中一度跌9.66%,逼近跌停。比亞迪收盤報105.77元/股,跌8.42%,該股振幅達12.97%。

根據Wind統計,比亞迪總市值下跌了逾200億元。

比亞迪公司主要從事汽車、手機部件、二次充電電池及光伏等業務,王傳福為公司實際控制人。2008年9月,美國金融大亨巴菲特領導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認購了比亞迪10%的股份,這是巴菲特唯一持有並重倉的中國股票。

2009年,中共當局開始補貼中國新能源汽車。但近幾年當局持續削減補貼,更在去年6月將補貼大砍約5成。

中美貿易戰升級之後,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在2019年出現拐點,全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同比下滑4.0%。這是中國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十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增長。

比亞迪去年10月共銷售1.26萬輛新能源汽車,同比下滑55%。該車企已連續4個月新能源汽車銷量下滑,且下滑的幅度逐月擴大。

今年4月,比亞迪第一季度獲利較去年同期下跌八成以上,股價也下跌了7.2%。巴菲特作為比亞迪的大股東之一,隨著比亞迪股價及獲利大幅下滑,其投資也跟著縮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