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現任總統提名大法官 共和黨人闡述3大理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後,關於何時任命新的大法官問題,美國國內正展開激烈的論戰。對於為何要在大選日之前確認大法官繼任者,參議院共和黨人闡述了自己的幾大理由。

憲法責任

這是川普連任選戰給出的有力解釋。川普選戰指出,當最高法院有空缺時,總統提名一位候選人,參議院則提供建議並投票表決,這是美國憲法所規定的,而這也是唯一的規則。

「總統任期為4年,而不是3年零9個月,或民主黨希望的任何方式。」川普選戰通信总监蒂姆•穆尔托(Tim Murtaugh)表示,川普有填補空缺的憲法責任。

美國人民的心聲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指出,大法官提名權是川普4年前當選的原因之一。2016年大選是對美國最高法院及整個司法系統的方向性的一次全民公決,在對憲法的原始主義觀點與激進主義觀點之間,美國人正確選擇了忠實的原始主義觀點。

最高法院已成為憲法權利的重要仲裁者,其作為正義的象徵,對公共政策和基本自由有着深遠的影響。

馬凱特大學法學院(The Marquette University Law School)的最新民意測驗發現,67%的受訪者認為應在2020年填補最高法院空缺,只有32%的受訪者認為應推遲進行。

遵循歷史先例

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週日(9月20日)發表的克魯茲所撰寫的觀點文章中,這位堅定的保守派參議員表示,在美國歷史中,在選舉年或總統就職典禮前出現最高法院職位空缺的情況高達29次,而每一次,時任總統都提名了候選人。

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第27任總統威廉·塔夫脫(William Taft)、第28任總統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第31任總統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等9位總統都曾面臨在選舉年填補最高法院空缺的問題。他們的政黨控制著參議院,他們都成功了。

有3位總統在下屆總統就職前的「跛腳鴨」(lame duck)過渡期間也成功填補了最高法院的職位空缺。

在整個美國歷史上,當自己的政黨控制參議院時,總統可以隨時填補最高法院的空缺,即使是在總統大選年、大選之後的過渡時期,甚至是在敗選之後。

當非執政黨控制參議院時,參議院將阻止確認在總統選舉年獲得提名的最高法院候選人,並為當選總統者保留提名機會。現在,總統和參議院多數黨屬於同一黨派,共和黨人不應違背先例。

本月初,川普公布了潛在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名單,並於週二宣布,將在本週六正式提名候選人。

克魯茲強調,川普和參議院都有責任填補最高法院空缺,而且必須毫不拖延地進行。他警告,民主黨人正在發出威脅,而共和黨人不應退縮、放棄法治或傳統規範,因為這將對美國的未來造成不利影響。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