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勞工法案 帶薪家事假最多3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近日,加州州長紐森簽署通過數個勞工保護法案,以保護疫情期間的勞工權益。其中,除了將要求雇主向員工通報企業商家的感染情況,同時還將帶薪家事假延長為3個月。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近日,簽署兩項法案。其中,AB685號法案規定,在疫情期間,一旦工作環境有疫情發生,雇主必須告知員工。

具體要求包括,雇主必須在一個工作日內,知會可能接觸過確診病例的員工。此外,還必須向當地公共衛生官員報告疫情。

在此之前,洛杉磯曾有至少三家食品供應商瞞報疫情,導致共141名員工群聚感染。三個商家也被勒令停工整頓。

另外,紐森近期還簽署一項新法,將允許所有勞工可最多帶薪休假三個月,以照顧家庭成員,包括嬰兒、父母、祖父母、孫子、兄弟姐妹、配偶或家庭伴侶。

根據該法律,勞工將從繳交的傷殘保險稅中,獲得部分金額作為薪水。

該項法律僅適用於過去一年至少工作1,250小時,或每週工作至少24小時的員工。凡是至少有五名員工的公司,都必須依法執行。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