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16號提案 苗必達民眾集會再汽車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週六,近百名社區民眾,在硅谷苗必達市府集會,反對加州16號提案,吸引不少當地各族裔社區領袖到場發言,隨後民眾還環繞城市主幹道汽車遊行,來看報導。

當天的集會上,反對16號提案的發言人,從正在參選加州國會議員的候選人,到參選加州眾議員和市議員的候選人。

加州第25選區眾議員候選人Bob Brunton:「(16號提案)這不解決任何問題,讓壞事延續下去,事實上,16號提案,現在不僅注入了種族歧視,而且並不能改善教育。」

今年第三次參與州眾議員選舉,Bob Brunton的初選結果出乎意外,首次超過當地民主黨候選人,將加州第25選區翻紅。他認為,即使在硅谷這個高科技的地區,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夠得到平等受教育的機會,教育標準不應該降低。

加州第25選區眾議員候選人Bob Brunton:「我們可以確保的是平等的機會,但不能確保同樣的結果,因為每個人要對自己的行為負一點責任,作為政府的職責是,確保每個人有平等的機會,這就是自由的意義,但問題是現在加州並沒有這樣去做。」

根據近期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做出的民意調查顯示,對旨在推翻209法案,從而恢種族平權的第16號提案,僅有31%的可能選民,表示會支持第16號提案,47%的被調查民眾反對,另有22%回答說尚未決定。

NHUSD學區委員Jeff Wang:「16號提案只講族裔,而不講他們的努力,和個人的優異的話,那我們的競爭力會越來越弱,競爭力弱的結果會是什麼,人家都不來加州了,那麼我們硅谷的動力就沒有了,所以最終的話,我們加州會更加貧窮。」

近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209法案主要發起人康納利(Ward Connerly)說,基於種族的優待,在道德上是錯誤的。

聖縣社區領袖Shane Patrick Connolly:「我們的憲法說不要歧視,但加州要倒退,重新帶回歧視,因此,站出來反對16號提案很重要。」

加州共和黨副主席郭宗政:「六年前我們站出來反對SCA-5,結果很好,今年我相信加州人同樣會再次投票反對16號提案的。」

參加當天汽車遊行的有一百多輛汽車,他們中有印度裔、華裔、越裔、白人和西語裔民眾。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