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金申請暫停兩週 堆積申請高達160萬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加州在未來的兩週裡,將暫停一切新的失業金申請服務,來處理積壓案件和欺詐案件。而此次暫停業務將不會影響到已經開始領取失業金的民眾。來看報導。

加州執業發展局EDD於週日宣布,將在未來兩週內,暫停一切失業金的申請服務。

暫停申請的原因之一是,EDD目前已經積壓了160萬份失業金申請尚未處理。要想處理完目前積壓的文件,最快也要等到明年1月底。

為此,EDD表示不得不暫時關閉新的申請業務。

但此舉也遭到了不少人的反對,加州議會議員基利(Kevin Kiley)表示,失業金是一種在遇到困難時提供緊急救助的保險機制,如今在最需要失業金的時候暫停服務,讓人難以接受。

另一個暫停失業金申請的原因是近期失業金欺詐的事件頻發,EDD暫停申請服務也是為處理欺詐事件提供更多時間。

事實上,自9月3日以來,已經有44名嫌犯,因為盜用失業金和冒名頂替領取失業補助而被捕,詐騙總額超過了$250萬。

為此,有議員呼籲EDD可以在線上進行申請者的身份認定,如上傳身份文件、頭像照片等。

EDD表示,兩週之後,將推出新的失業保險系統,屆時發放失業金將更加快捷,失業民眾將不會再遭遇類似之前,漫長的等待。

此外,已經收到失業金的民眾,將不會受到此次暫停業務的影響。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