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貓野火燒逾10萬英畝 成洛縣最大山火之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首先帶您關注加州山火情況。自勞動節週末以來,南加山貓野火一直不斷延燒,過火總面積已經超過10萬英畝,成為了洛縣史上最大的山火之一。來看報導

截至週一(9/21),位於洛杉磯北部天使國家森林(Angeles National Forest)的山貓野火(Bobcat Fire)已經燃燒超過兩週,燒毀土地近11萬(105,345)英畝。在短短一週內就增加了近7萬英畝。

據悉,目前火勢的控制範圍仍是15%,近1,700(1,686)名消防員在與大火作戰。消防員致力於在威爾遜山天文台(Mt. Wilson Observatory)和2號州際公路之間,修築防火線,以控制火勢避免蔓延至天文台和周圍的社區。

雖然上週週中火勢有所減弱,但在週日(9/20),風勢將大火推向羚羊谷(Antelope Valley)的山麓社區,觸發撤離令。當局警告,火勢將繼續從羚羊谷蔓延至杜松山(Juniper Hills),瓦耶莫(Valyermo)和大松社區(Big Pine)。在羚羊谷的消防員,正在阻止火勢向東邊和西邊蔓延。

事實上,專家表示,週末的風向、風速、和氣候都助長了火勢的蔓延,但週一和週二氣溫會降低,風速較為平緩,有利於消防員滅火。

另外,位於大火南部的7個城市中,有5個城市的疏散警報於週六下午4點起暫時解除,包括亞凱迪亞(Arcadia)、蒙羅維亞(Monrovia)、和西拉馬德里(Sierra Madre)。

但洛縣當局提醒火區附近民眾,無論有沒有收到疏散警報,都不能放鬆警惕,應隨時做好撤離準備。

截至週一(9/21),在加州,有超過19,000多名消防員,仍在前線努力撲滅27個主要野火。據統計,今年全美已有390萬英畝土地被燒毀,而其中,加州佔了350萬英畝。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