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朝鮮族抗議中共扼殺語言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近日,中共在內蒙古強制推行漢語教育,引發當地民眾抗議的同時,中共又在東北朝鮮族地區推行漢語教學,引發朝鮮族社會對 「朝鮮語文化崩潰」的擔憂。居住在韓國的部分朝鮮族,聚集在住韓中共大使館前,抗議中共抹殺民族文化。

週六,十幾位在韓居住的朝鮮族人,身穿白色T恤,手拿「我們的母語是韓語」「韓語蘊含我們民族的魂魄和氣息」等標語,聚集在位於首爾明洞駐韓大使館前,抗議中共對中國少數民族進行的強制漢化教育,抹殺民族語言文化。同時呼籲韓國政府予以支持。

中國朝鮮族臨時連帶 發言人:「中共政府抹煞中國內少數民族語言文化,強制漢化教育,更準確的是強制推出中共黨文化,對此我們表示強烈抗議。」

近日,中國繼內蒙古之後開始縮小朝鮮族民族語言教育。9月份開始,遼寧省的部分朝鮮族地區開始使用中國統一編製的語文教材。而此前,中國少數民族學校一直使用少數民族語言編寫的教材。

中國朝鮮族臨時連帶 發言人:「根據國家政策,他們預計到2021年開始,要先後把所有朝鮮族學校的道德法律教科書改成全國統一漢語教材,2022年開始歷史教科書也要改成漢語教材。」

中國朝鮮族臨時連帶代表馬修認為,中共現在推行的漢語教學內容,不是真正的漢人文化,而是迫害中華民族文化的中共黨文化。這種文化附體在傳統文化上,肆意滅絕種族文化。

中國朝鮮族臨時連帶代表馬修:「中華民族擁有非常燦爛和非常高的這樣一個文明和文化,但中國共產黨信奉的不是中國的傳統文化,而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無神論文化。他們是一個非常物資的精神,所以他其實不能代表中華民族文化,而是在利用中國的傳統文化、漢字和漢文化來服務於共產極權統治,最終是服務於少數的中共腐敗家族。」

最後,馬修表示,中國朝鮮族和韓國繼承著同樣的歷史和文化,希望韓國政府能夠予以支持。開創在中國也能繼承發揚韓語文化的環境。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